里弗斯:我们要不断攻击 坦言没料到防守如此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波士顿消息,NBA总决赛第六场洛杉矶湖人队客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结果湖人92比131不敌凯尔特人,从而凯尔特人以总比分4比2战胜湖人夺得总冠军;科比-布莱恩特得到22分,拉马尔-奥多姆14分和10个篮板,保罗-皮尔斯17分和10次助攻,加内特26分、14个篮板,雷-阿伦26分。

  第一节比赛一上来科比就热的发烫,比赛刚过一半科比就5投4中得到11分,其中三分球4投3中。科比在上一场首节也是状态极佳,科比对此解释是想通过开场的表现把对手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然后他就可以把球传到有空档位置的队友手中。不过今天加索尔和奥多姆的状态显然还没有和科比同步。而加内特今天成为凯尔特人首节的最稳定攻击点,首节拿到10分帮助凯尔特人第一节24比20领先湖人。

  第一节结束后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接受采访,在谈到科比第一节的11分时,禅师表示科比现在状态非常好,特别是在进攻端方面做得不错,而禅师在谈到对手的主将加内特时,禅师说:“我们尽量在防守上要做的强硬一点,加内特是一个很棒的球员,我们只能尽全力去防守他。”

  第二节,两边开始上替补阵容,大宝贝格伦-戴维斯也替补上阵。湖人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也如禅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的那样,打的非常强硬。但是手感今天却不怎么照顾湖人,屡屡投失让他们开始着急,科比的几次投篮也显得特别急躁。凯尔特人则表现的越来越好,波西和豪斯连续攻进两个三分,把双方的比分拉大到9分,形势对湖人极其不利。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在场边也是不住和他的队员们说:“我们要保持攻击势头,继续攻击!”

  凯尔特人球员也没有让里弗斯失望,不断的攻击让湖人陷入了半昏迷状态,湖人灵魂球员科比的状态更是降到冰点,半场结束凯尔特人58比35大比分领先23分,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中场结束凯尔特人队的皮尔斯接受采访,在谈到上半场为何如此兴奋时,皮尔斯说:“这可是NBA总决赛,现在是在我们的主场,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想要在这里拿到总冠军,我们每个人都想要拿到总冠军!”

  对于总冠军无比渴求的心态让波士顿人的状态愈发不可收拾,一波又一波的攻击波打的湖人几乎毫无招架之力,比赛的走向越来越对凯尔特人有利,整个第三节只看到凯尔特人的笑脸和进球,湖人和科比只能在凯尔特人球员的身后疲于奔命做无谓的追赶。

  第三节比赛结束后,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接受采访。对于今天的比赛结果里弗斯把原因归结于他们的防守,里弗斯说:“说实话我也没想到我们的防守可以打的如此出色,我们今天可以领先这么多都是来自我们的防守。”

  第四节顺理成章的变成了垃圾时间,波士顿凯尔特人也是时刻22年后再次夺得NBA总冠军,保罗-皮尔斯拿到总决赛MVP,本赛季NBA比赛也就此谢幕。

  (黑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