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新帅面临一堆老问题 如何融合球队风格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每年赛季结束,就到了秋后算账的时候。在薪金高涨的球员和相对低廉的主教练之中,后者往往是管理层开刀的对象。总决赛尚未结束,已经有多达八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新上任者中既有诸如拉里·布朗、丹特尼这样的大牌教头,又有迈克尔·科里、德尔·内格罗这样的新手,那么哪些人会成功,哪些人又会失败呢?

  因为和总经理斯蒂夫·科尔闹翻愤而转投纽约的丹特尼最受人关注,这位在菲尼克斯重新定义了快攻战术的最佳主帅能不能将尼克斯队从泥潭中拯救出来呢?

  福克斯体育专栏作家查理·罗森认为,这很难。罗森不无嘲讽的说,“当着杰里·莱恩斯多夫的面说自己对于尼克斯队不感兴趣,结果转身就接受了纽约的邀请,丹特尼毫无疑问是被汤姆·多兰的重金所打动。”但是丹特尼和这支球队目前的情况并不相符,丹特尼不是一个喜欢培养年轻人的主帅,在菲尼克斯时,他更习惯于用首轮选秀权去交易看中的球星。他也不喜欢那些任性的球员,可尼克斯中最不缺少的就是刺头。

  当然,丹特尼为尼克斯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因素,强调进攻的他能够让球队的比赛更具娱乐性,麦迪逊花园广场将重新充满欢乐,这和伊塞亚·托马斯的时代将截然不同。而这支尼克斯队的阵容着实让人难以乐观,看看名单,扎克·兰多夫、斯蒂芬·马布里,这些球员中有哪个是可以被交易出去的。交易不走这些又长又臭的合同,丹特尼就得到不了他心仪的球员,成绩就没有办法保障。不要忘记,纽约的媒体可是全美出了名的善变,今天他们在采访你的时候还会和颜悦色,明天就会劈头盖脸的整版批判。

  另一位复出的名帅——拉里·布朗的命运同样值得人关注,在纽约折戟沉沙后,老爷子一直希望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北卡情谊让迈克尔·乔丹和山猫队将绣球抛向了这位主帅。和当年在活塞不同,现在接受的这支山猫队多数是年轻球员,他们能不能接受布朗的那些臭脾气是最让人担心的,比如他对于控球后卫非常苛责,比如他习惯在媒体面前批评自己的球员。罗森断言,一旦年轻球员无法接受布朗,那么失败的命运将很快降临。

  年轻教练的命运同样是让人关注的,在这一次新上任的八位教头中,少壮派占据了绝大部分,其中既有重新出山的里克·卡莱尔、斯凯尔斯、特里·波特,也有初出茅庐的迈克尔·科里、施珀尔斯特拉和德尔内罗。

  斯凯尔斯是比较早确定重新上岗的主帅,这位赛季中被公牛解雇的年轻教头来到了同一分区的雄鹿队执教。总经理哈蒙德表示:“他们看上斯凯尔斯的是他的铁腕风格”,但这一点罗森看来却完全相反,“这种风格恰恰和目前球队软弱的本质不相符。”不过斯凯尔斯强调防守和无私进攻的做法,仍然有利于改造这支过去两个赛季让人大失所望的球队。决定斯凯尔斯成功的关键同样还是球员,罗森表示,哈蒙德需要为斯凯尔斯进行交易,否则这支阵容看上去有些不伦不类的球队仍然难以走出低谷。

  至于顶替丹特尼入主太阳队的波特,这在罗森看来就更是一个大笑话了。波特被认为是一个强调防守的主教练,而太阳队却是联盟最不注重防守的队伍之一。小斯和巴尔博萨在丹特尼的纵容下已经变得不会防守,波特能够扭转这两人的心态问题么?而最大的难度就是,无论波特怎么努力,奥尼尔、纳什以及希尔都在逐渐老去,时间不会倒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