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加内特演绎至尊经典 科比低迷湖人半身入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总决赛又被带回到波士顿,洛杉矶湖人队用主场的一场艰难胜利延续着自己的总决赛希望,北京时间6月18日凯尔特人队力争在自己的主场上演冠军庆典,而湖人队则希望能够将总决赛拖入最后的生死决战。

  第二节开打,皮尔斯突破传球但PJ-布朗没能接住,球直飞去了观众席。科比单挑波西受阻,强行出手不进好在图里亚夫拼出命去抢回球权。科比心有不甘再次尝试强突波西,后者下黑手惹得湖人当家忍不住发飙。武贾西奇三分出手力助球队当家,凯尔特人新秀格伦-戴维斯迎来了总决赛首次登场,但防守中被奥多姆骗到犯规,后者又是两罚一中。里弗斯场边絮絮叨叨,裁判忍不住给了他一个T,科比命中技术犯规罚球。

  皮尔斯三分线外干拔出手命中稳住军心,波维也再度搅乱湖人内线造成对手犯规。奥多姆今天打得异常强硬,再次强攻篮下博得罚球终于两罚全中。波维继续冲击篮下拿到两分,波士顿球迷期待他重演第二场时的爆发。对手的一波高潮大乱了湖人的节奏,年轻的紫金军团开始乱打了,连科比都变得急躁起来,三分线外盲目出手偏出篮筐,湖人需要尽快调整。

  皮尔斯造犯规战术奏效,费舍尔无奈受骗,可惜真理两罚也只一中。加索尔单打大宝贝戴维斯,费尽周折也只时造成绿衫军的一次防守三秒。科比罚球命中后加索尔终于突破半勾手得分。凯尔特人抢篮板众志成城,又是连续抢下进攻篮板,终于由波西命中大空位三分。绿衫军开始用三分杀人,波西断球后传给豪斯,底角三分准确命中,凯尔特人38-29领先,杰克逊赶紧请求暂停,篮板的问题亟待解决。

  雷-阿伦从更衣室回来,波士顿人沸腾了,这让人想起了总决赛第一场皮尔斯的“王者归来”。费舍尔拼老命满场追球还飞到观众席上,但裁判不解风情吹了小鱼一次犯规,豪斯罚中两球分差首度达到两位数。科比再次出现失误,送波西再度命中三分,湖人能做什么?先叫个暂停再说吧,银行花园球馆已经爆棚了。

  加索尔造成对手犯规罚中两分,但随后传球又一次险些失误,加内特眼疾手快飞身把球打出底线。好在西班牙人进攻找到了感觉,篮下勾手投篮再得两分。加内特不甘示弱马上用一记跳投夺回优势。拉德马回到场上三分打铁,如果远投也失准那他还有什么用。除了无故犯规,拉德马一次毫无道理的犯规再次证明了上述论断,皮尔斯两罚全中凯尔特人领先了14分。

  科比罚球再得一分,但加索尔的强攻没能越过帕金斯,沃顿跳投偏出奥多姆抢篮板犯规,湖人依然找不到追分的办法。皮尔斯的突破让湖人毫无办法,除了犯规送他上罚球线。法玛尔再添一次失误,接下来的两次罚球也只命中一个,小伙子有些紧张了。加内特继续用自己的转身跳投打击湖人,这绝对是必杀技。隆多也打出信心,中路抛投闲庭信步。加内特上帝附体,空中超级滞空拉杆,顶着奥多姆的犯规,完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单手投篮命中,加罚再进,这堪称总决赛最经典一球。

  奥多姆跳投被盖,帕金斯回过头篮下得分,科比绝望的三分出手不进,第二节比赛结束,凯尔特人58-35领先23分!湖人的总决赛之路即将结束了吗?科比愤怒的走回更衣室,不知道他下半场会又什么反应。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