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两大内线习惯性萎靡 绿军小鬼恐成比赛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湖人VS凯尔特人的NBA总决赛第六战回到波士顿TD北岸花园球馆进行,首节比赛结束,凯尔特人24-20领先湖人。

  历史上还从来没有球队能在总决赛中连赢最后两个客场,但早在湖人1-3落后之时,科比-布莱恩特就放出狠话,说总决赛还远远没结束,第五战他用一次致命抢断帮湖人再次打回波士顿,那么第六场呢?科比会做出何种表示?

  首节,科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那就是得分,不断地得分。开场后湖人的第一次进攻,湖人就在左侧底角跳投命中,显示出不错的手感。在“小鱼”德里克-费舍尔造保罗-皮尔斯犯规罚中2分后,科比接管了比赛:先是接费舍尔助攻,飚中全场第一个三分;在凯尔特人扳平比分后,又接拉马尔-奥多姆助攻,再来一记三分;绿衫军首次取得领先,第三个三分出炉,湖人再次夺回领先……仅是首节比赛,科比在三分线外5投3中,独砍11分,状态之好,令人惊叹。

  但缘何科比状态这么好,湖人却没像上两场比赛那样在首节取得大比分领先,甚至落后于凯尔特人?因为,凯尔特人那边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尽管赛前有传言说雷-阿伦因儿子健康问题出战成疑,而且肯德里克-帕金斯恐怕赛季提前报销。然而绿衫军的首发阵容中,两人都赫然在列。尤其是帕金斯的出场对比赛走势至关重要。

  上场比赛已经做出了证明,帕金斯不在,里昂-波维表现不称职,如此一来,凯文-加内特肩上的压力陡增,犯规过早过多,战力受到影响。而这次帕金斯回来了,加内特立马如鱼得水,首节6投4中拿下8分,且只有1次犯规。

  帕金斯的出场对于湖人内线的抑制也很大。上场比赛结束后,洛杉矶媒体都在大夸保罗-加索尔和奥多姆打出了一场强硬的比赛,但必须承认,那也与帕金斯受伤引出的连锁反应有关。这场比赛呢?加索尔首节在得分上交了白卷,还送给了主队一个大礼:4次失误。奥多姆的表现比加索尔好很多——得了1分。

  如此内线,就是累死科比也无济于事。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