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赶拍《2008分之1》 姚明“落泪”一条就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01:00  竞报

  吴尊前日现身北京一派对,即将而立之年的他选择把感情放在一边专注事业。据悉吴尊今年上半年凭个人能力吸金250万元,是“飞轮海”组合的吸金王。

  近日,陈凯歌执导,姚明刘翔担任主角的公益宣传片在美国休斯敦悄然开机。该片是《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特别版,由于刘翔在国内进行备战奥运的训练,因此这部短片将在国内和美国两处进行拍摄,目前姚明部分已经拍摄完毕,而最让陈凯歌担心的姚明“落泪”镜头,竟然一条就过。

  当地时间6月12日,公益片正式开拍。姚明却比预定时间早到了两个小时,据他助手说,姚明刚刚结束3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便直奔摄影棚,连午饭都没顾得吃。为配合拍摄计划,还取消了下午两个多小时的恢复性“水疗”训练。

  根据陈凯歌的计划,姚明当天将有6组镜头,而其中最难的一段就是“落泪”,也是最让陈凯歌担心的。开拍前,陈凯歌还特意来到姚明的休息室,为他讲戏。当时姚明也对自己的表演没信心。但令人惊讶的是,拍摄中姚明一气呵成,表现极为出色。陈凯歌说,姚明的眼神本身就充满了力量和坚忍,一切自然流露,根本不需要演绎,而这份“自然”也是他能在拍落泪镜头时一次成功的原因。

  竞报记者 王宇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