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内线大牌暴露一大顽疾 不是姚明就别放弃中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N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明天就要开始了。在之前的五场比赛中,湖人以2比3在大比分上落后。已经获得赛点的凯尔特人,只要在自己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中获得一场胜利,就能够成为这个赛季的总冠军。而湖人想要逆转,则需要在绿衫军主场连续获得两场比赛的胜利,难度实在是有些大。

  本来第四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就已经以3比1领先。不过在第五场比赛中,湖人的内线压制了凯尔特人内线凯文-加内特的发挥,并最终凭借这个点上的优势获得了胜利。赛后就连加内特自己都对自己颇为不满,他赛后表示:“我今天的发挥实在是非常的垃圾,我能够做的更好,而且也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一定会做的更好。”

  的确,在双方三巨头的内线球员的比较上,加内特确实占据了上风。看看湖人队的三巨头中,有着两名内线球员,保罗-加索尔篮下的球风偏软,刚进入NBA时候的一手漂亮中投又已经消失;拉马尔-奥多姆更是不用说了,除了突破和篮下进攻,我们还真的很少看见他在外线用中投拿到什么分数。

  虽然说在第五场比赛中,奥多姆和加索尔的组合在双方的内线比拼中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让人遗憾的是,这个优势只是乘着凯尔特人的加内特“发挥垃圾”的时候得到的。比起奥多姆和加索尔来,加内特的技术要全面的多,他不仅仅能够在篮下发动强攻,不仅仅能够从外线突破,而且,他在中远距离也有一手漂亮的中远投。只是因为来到了凯尔特人,外线的任务一般都由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大包大揽,加内特这才少操了很多心。

  也许有人说,讨论内线球员会不会中投,实在有些吹毛求疵了,姚明现在的中投命中率也在下跌,但是却不妨碍他成为联盟中最强悍的中锋。但是加索尔和奥多姆不是姚明,各位可以看看加索尔和奥多姆的类型,加索尔在篮下强打的动作,到了比赛的后期已经完全走型,这就是因为他的身体状况无法承担这么长时间在篮下的对抗。如果,加索尔没有忘记自己的中投的话,那么,从外线发动的进攻将比单纯的篮下硬抗要更加节省体力,要来得更加轻松。

  至于奥多姆,一个不会中投的大前锋/小前锋位置上的摇摆人,在比赛中的威胁也就减少了一半。打过篮球的朋友都知道,如果你防守的球队在中距离没有杀伤力,那么,你根本就不用受到他假动作的影响,只需要挡在他的身前,防止他的突破就可以了。现在的奥多姆就是这么个情况,多次突破不成功,在半途被断球,这和他中投能力的缺乏有着直接的关系。

  虽然湖人已经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3,但是他们阵容中暴露出来的硬伤还是足以致命。下一场比赛,如果凯尔特人中锋帕金斯无法复出的话,菲尔-杰克逊还是会尽量的指派奥多姆和加索尔去强攻加内特这点。而加内特,按照他自己所说的,自然也不会延续昨天那样的垃圾发挥。但是,一旦帕金斯复出,湖人内线缺乏中投这个弱点将被无限的放大,就算禅师能妙手回春,恐怕,也很难治愈湖人这个顽疾了。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