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欧洲四强齐指奥运会 拉脱维亚老将场上脱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9: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6月15日报道 捷克、拉脱维亚、西班牙和白俄罗斯,欧洲四支女篮球队悉数出线。按照落选赛规则,出线球队不需要再打比赛,这让中国女篮也少看了几场潜在对手的比赛。

  西班牙、白俄罗斯都是以小组赛第二名身份出线,在淘汰赛中惊险过关,尤其西班牙女篮,尽管比赛在马德里进行,但裁判对她们并没有多少偏袒,若不是和古巴队的比赛中加时连续得分,她们很有可能还要打一场。

  与之相反的是,捷克和拉脱维亚都是顺利过关,捷克队倒也罢了,本就是世界强队,2006年世锦赛上也排名第七,倒是拉脱维亚让人大吃一惊,她们此前并没有进入2006年世锦赛,而且在去年9月,中国女篮前往欧洲拉练还和她们打过热身赛,也是轻松拿下。

  在资格赛中,拉脱维亚也算选了一张好牌,她们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日本和塞内加尔,轻松过关,而到了淘汰赛,她们的对手则是B组第二名安哥拉,拉脱维亚的姑娘们杀得兴奋,除了首节让对手拿到9分外,其余三节,安哥拉单节最高不过6分,最终拉脱维亚84比26击败安哥拉,让对手尴尬获得本次资格赛中的最低单场分。

  拉脱维亚也并非没有坏消息,老将埃瓦·塔雷在下半场脱臼,她能否赶上奥运会也是一个未知数。此前在小组赛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塔雷拿到25分,帮助球队拿到小组第一。

  对中国女篮来说,四支欧洲球队齐齐进入北进奥运会,并不是什么好事,算上俄罗斯,一共有5支欧洲球队将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在2006年世锦赛上,中国女篮曾73比79不敌捷克。如果能碰到拉脱维亚,恐怕机会不少,而白俄罗斯的实力也和西班牙在伯仲之间,这两支球队中国队都有希望战而胜之。

  按照国际篮联分组规则,中国女篮所在的B组尚没有欧洲球队,还有两支落选赛球队待定,根据这次落选赛形势,B组将迎来两支欧洲球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