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主将离队归期未知 禅师:皮尔斯不可阻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拉马尔-奥多姆复活了,还有保罗-加索尔、乔丹-法玛尔、德里克-费舍尔、和卢克-沃顿,当然,还有湖人。在湖人以103-98拿下第五战后,总决赛不得不再次回到波士顿。

  这个总决赛的主旋律是“逆转”——保罗-皮尔斯膝伤后神奇爆发;第二战最后8分钟湖人差点逆转24分分差;第四战凯尔特人落后24分翻盘成功;湖人在1-3落后的情况下扳成2-3。现在,湖人还需要继续逆转,因为在总决赛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连续赢下最后两个客场。

  今天这场比赛,凯尔特人在第一节落后17分,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还落后12分,但坚韧的波士顿人差点又完成一次大逆转,难怪“禅师”菲尔-杰克逊说出如下这种话,“谢天谢地,别再让我们领先了,因为那样我们会无所适从。”

  科比-布莱恩特今晚的手感并不好,21投仅有8中。奥多姆和加索尔打出了总决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俩在内线都有上佳表现,篮板数都上双,他们携手抢下了很多篮板,帮助湖人维持住领先优势。奥多姆10投8中,甚至还飚中了一个三分,而加索尔10投6中,且在与凯文-加内特的对抗中丝毫不处于下风。大概也与肯德里克-帕金斯的受伤有关,湖人的两大内线第一次表现得如此有侵略性。

  “我们必须表现得更强硬。”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说,“我觉得我们具有自己的优势,不过总体来说,这场比赛他们是更强硬的一方,从加索尔身上就能看出来。”

  比赛刚一结束,因为孩子的健康问题,凯尔特人首发得分后卫雷-阿伦就离开了球场,球队也不确定他什么时候能归队。而帕金斯的伤也没有痊愈,“我认为他不会参加下一场比赛。”控卫拉简-隆多说,“其他球员必须能很好地替代他。”

  隆多表示自己的伤已经没什么问题了,这场比赛他出场打了14分钟多一点,7投1中。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对位防守他的是科比。隆多承认科比很难对付,“他的身高占优势,投中一个球很难。”

  里弗斯教练暗示在下一场比赛中,隆多的出场时间有可能增加,“隆多的表现还不是很好。”里弗斯说,“他必须表现得更有欲望。”

  相信没人比皮尔斯表现得更有侵略性了,如果凯尔特人最终能夺冠的话,皮尔斯很有可能荣膺总决赛MVP。这场比赛中,他在第二节独取16分,全场砍下了最高的38分。

  “我们真得没法阻止保罗。”湖人主帅杰克逊说。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