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科比切入篮板王模式 加索尔强硬挺湖人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NBA总决赛历史上一场梦幻般的大逆转,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距离他们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北京时间6月16日虽然继续做客出战,但凯尔特人队希望能实现洛城夺冠的誓言,而洛杉矶湖人队则希望能够将总决赛再打回波士顿。

  第三节上来费舍尔先送上一次失误,皮尔斯防守犯规,奥多姆利用上篮把分差扩大到5分,紧接着凯尔特人利用二次进攻阿伦上篮球进。科比迎着加内特上篮不进,湖人又一次丢掉了到手的篮板球,阿伦投中三分球把比分扳平。科比又迷信投篮,但首节三分5中4的手感已经不见了。皮尔斯强攻造成科比犯规,两罚一中完成了球队本场比赛第一次领先。好在科比顶住压力,抢到进攻篮板强行后仰跳投命中还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后湖人夺回2分优势。

  加内特一对一单打加索尔随心所欲,突破上篮让西班牙人毫无办法。科比过掉加内特却被皮尔斯造了个带球撞人,这是小飞侠个人第三次犯规。凯尔特人耐心进攻找到空位的隆多,小将轻松瞄准投进两分。加索尔开始发威,篮下用脚步打进两分,接着又是突破上篮球进还加罚命中,一人连得5分帮湖人超出。湖人凯尔特人相继出现失误,奥多姆运球运到自己脚上,加内特强打欲速不达被吹走步。皮尔斯凌波微步如入无人之境,上篮把分差缩小到一分,杰克逊赶紧请求暂停,如何限制皮尔斯是湖人的最大难题。

  科比突破到内线却又被造了进攻犯规,4次犯规显出湖人当家的急躁情绪。费舍尔接到科比传球,假动作后出手投篮,在隆多犯规的情况下把球投进并且加罚命中,关键时刻老将立功了。拉德马底角三分命中,湖人领先了7分,这次轮到里弗斯坐不住叫暂停了。暂停回来依然是皮尔斯及时得分止住对手的势头,奥多姆强攻再次出现“黄油手”失误给对手机会,豪斯却无谓犯规送费舍尔上罚球线两罚全中。湖人断球发动快攻,可拉德马传球低级失误直接送给加内特,反被阿伦快攻造犯规罚中两分。

  费舍尔投篮造成皮尔斯犯规两罚一中,这段时间小鱼成为湖人的支柱。卡塞尔也发挥老兵作用,中距离接球就投命中两分。加索尔篮下强攻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湖人领先6分。湖人又一次篮板失控被对手连抢两个前场篮板,可惜阿伦踩线葬送机会。波西防守不要命,一次守门员扑救动作化解了湖人的进攻。武贾西奇和科比相继跳投不中,费舍尔空位三分同样打铁,好在科比奋力拼抢,球出底线球权还在湖人手中,本节比赛科比抢篮板相当拼命,成了湖人最可靠的篮板球手。

  加索尔妙传奥多姆终于上篮得分,豪斯传球失误凯尔特人雪上加霜,加索尔强攻造成PJ-布朗第五次犯规,虽然投篮命中却被裁判判定犯规在先,加索尔两罚中一湖人领先了9分。随着阿伦三分不进第三节比赛结束,79-70湖人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