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皮尔斯独挑湖人全队 真理光芒四射掩盖飞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NBA总决赛历史上一场梦幻般的大逆转,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距离他们的第17座总冠军奖杯只有一步之遥,北京时间6月16日虽然继续做客出战,但凯尔特人队希望能实现洛城夺冠的誓言,而洛杉矶湖人队则希望能够将总决赛再打回波士顿。

  法玛尔突破上篮为湖人拿到第二节开门红,皮尔斯则强行突破上篮命中。湖人换上白人中锋克里斯-米姆,这是他总决赛首次出战。武贾西奇踩着三分线投进两分,皮尔斯则突破打三分成功,“真理”打得相当强硬,半分钟后皮尔斯又是强行突破篮下造成米姆犯规,两罚一中拿下个人第11分。法玛尔三分不进,但武贾西奇非常积极的拼抢逼对手出界,湖人又获得一次进攻机会。米姆篮下勾手几乎三不沾,随后抢篮板又申请犯规,看来长久的养伤已经让这位昔日的“白鲨鱼”丧失了感觉。

  皮尔斯一人扛起凯尔特人,连过三人强行出手命中,湖人底线发球竟然传给对手,托尼-阿伦暴扣得手把分差缩小到11分,这样的低级失误是杰克逊无法容忍的,禅师立刻请求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回来奥多姆传球失误给对手机会,托尼-阿伦再度跑投命中分差只剩9分,科比妙传图里亚夫但后者上篮被判带球撞人。湖人换科比防皮尔斯效果很好,皮尔斯左晃右晃没能甩开湖人当家,强行投篮短了半截。加索尔篮下进攻造成加内特犯规,KG三次犯规只能早早下场休息,可惜加索尔两罚不中。皮尔斯则如入无人之境,中路突破双手暴扣得分,接着有三分命中,分差瞬间只剩4分了。

  武贾西奇三分出手不进,费舍尔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却投出三不沾,科比突破传球给加索尔却直接出了底线,湖人突然间不会打球了。科比跳投不进但奥多姆和加索尔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延续机会,可费舍尔的三分依然不进。凯尔特人少了加内特进攻也不顺,卡塞尔连续两次投篮都没进。奥多姆则篮下得分,终于中止了湖人这段时间的得分荒,大半节时间里凯尔特人拿到15分,而湖人只得了这2分。

  奥多姆再次抢到进攻篮板上篮球进,可拉德马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向裁判咆哮被吹技术犯规,塞尔维亚人今天对湖人贡献不多却还帮对手涨分。奥多姆这段打得非常强硬,篮下接加索尔妙传强攻打三分成功,湖人重新领先了8分。皮尔斯单挑科比干拔跳投不进,可法玛尔的更离谱外线投出三不沾。阿伦三分命中,法玛尔在空位接到科比传球三分将功补过。阿伦罚中2分后,奥多姆继续扮演救世主,篮下失去平衡还投中2分,随后他又断球一传发动快攻,可惜法玛尔三分不中。

  湖人连续出现失误,奥多姆到手的篮板球被皮尔斯抄下,科比把球带出边线,凯尔特人由皮尔斯投中三分,随着科比最后出手不进,半场比赛结束,湖人55-52只领先3分。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