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仍有望改写总决赛历史 小鱼:要掌控自己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队如今正处在一个非常糟糕的状况下,他们总比分上已经1-3落后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假如再输一场即将总冠军奖杯拱手让出,更令人担忧的是,就连湖人队的球员们也清楚NBA历史上还从未有过一支球队能在如此情况下扭转全局的。北京时间6月16日,《洛杉矶新闻日报》报道了湖人队的球员及教练在第5场比赛前心情,尽管处在非常不利的局势下,但科比仍然坚信总决赛不会在今天拉上序幕——

  湖人队当然无法在今天创造历史,而他们要做的就是打好眼前的每一场比赛,别找借口,也别指责教练,所有的注意力都应该放在今天的比赛上,总之他们需要先赢下一场再说。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湖人队在领先24分的情况下被翻盘的呢?难道是科比的状态不佳?“绝对不是因为这个。”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要知道,问题是在于我们在球场上缺乏斗志,这是整支球队所面对的问题。”

  他们再也经受不住斗志上出问题,也经受不出其他方面出问题,假如再次发生的话,湖人队将彻底告别本赛季,因为他们已经因为自己的错误丢失了三场比赛。当然,也不必太过悲观,毕竟机会仍然存在,他们可能成为历史上首支在总决赛中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场夺冠的球队,因为总有一支球队会做到这一壮举,那为什么不会是这支湖人队呢?

  “现实就是,我们仍然在总决赛中,我们仍然可以掌控自己接下来的命运。”后卫德里克-费舍尔说:“我喜欢这种感觉,毕竟这要比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更好些,而且我觉得我们仍然有不错的机会。”

  科比无疑是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最郁闷的人,但他却坚信着一件事,“假如现在只是赛季训练营刚开始,而有人告诉我将给我一次连赢三场并夺取总冠军的机会,我还是会愿意接受这样的机会。”科比说:“所以,我现在还是非常兴奋的,现在并不是考虑我们将出局的时候,系列赛仍然在进行当中,我们今晚将迎来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所以必须要做好准备,把这看作是大学篮球八强赛。”科比很清楚自己已经别无选择,要么赢球,要么就打包袱回家。

  湖人队仍然存在着希望和可能,尽管任务艰巨,但他们完全不必要去多想连赢三场,尤其是其中的两场还是在波士顿进行,这都无所谓了,湖人队需要的是胜利,而在赢了今天的比赛之后,他们才应该再去担心下一场,否则一切都是空谈,“我们今天必须打的非常小心。”杰克逊说:“完全不能考虑可能会发生的状况。”

  “赛季还没有结束,而且距离结束还很远。”科比满怀信心地说。(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