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乐透秀巡礼:昔日全美第一高中生 梅奥未被高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0:29  新浪体育
08乐透秀巡礼:昔日全美第一高中生梅奥未被高估
(年少成名心比天高的梅奥)

  新浪体育讯 O.J.-梅奥 预测顺位:探花

  模板:昌西-比卢普斯 场上位置:后卫

  身高:6尺4寸 体重:195磅

  年龄:20岁 毕业院校:南加州大学

  从小就是明星球员的梅奥在高中时期可说是头角峥嵘,他在很长时间内占据着“全美第一高中生球员”的宝座,但之后传出的一系列球场上追打裁判之类的丑闻让他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开始两极分化:喜欢梅奥的人说他够有自信够有性格够有胆量,这些正是成为超级明星的必备素质;不喜欢梅奥的人说他是被高估的典型代表,除了会刷数据之外没什么前途,随着时间推移他的弱点一定会逐渐显现。

  高中毕业后的梅奥让人跌破眼镜地进入了南加州大学,他的大一生涯引起了球迷,媒体和球队的高度关注。最终场均20.7分,3.5个篮板,3.3个助攻,三分命中率过四成的表现不能说不出色,但他的反对者依然对梅奥吃鳖的那几场比赛津津乐道: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打爆,让那一战成为后者的成名作;锦标赛征程中完败于同为高位新秀的堪萨斯州立大学领袖迈克尔-比斯利,南加州大学也被淘汰出局,等等等等。

  这些还没有完,球场外的麻烦总是和梅奥如影随形,前不久他又传出了炒得沸沸扬扬的收受贿赂的事件和经纪人丑闻——一个叫路易斯-约翰逊的人透露,梅奥在高中和大一期间接受了某经纪人公司总值3万美元的钱和礼物,包括液晶电视、手机费、酒店房间费用、服装、餐饮,还有梅奥的朋友和一个亲戚的飞机票钱,约翰逊还提供了多项消费单据作为证供。一时间群众哗然,但梅奥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这位小小年纪就经历了比一般人多得多的风浪的球员并没有为自己辩解太多,只是平静地表示现在他的目标只有为NBA做好准备,他不会让这些流言影响到自己和家人。随后梅奥来到了芝加哥进行刻苦的训练,每天早晨他都是第一个到达训练场的球员。

  他的选择是对的,尽管舆论还是在为这些场外事件议论纷纷,但人们开始逐渐看到一个成熟老练,低调务实的梅奥,这个蜕变也让越来越多的球迷和媒体选择相信他的无辜,而NBA球队更是早就为他折服,很多球队经理都认定梅奥是清白的。随后梅奥在新秀体测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让他在选秀排名中进一步升值。

  光论球场上的表现,梅奥确实是今年选秀中最能迅速适应NBA的:他身体素质劲爆,有很高的篮球智商,技术全能,得分能力全面,也能自己创造得分机会,再加上年少成名锻炼出来的心理素质,难怪他把自己定位成现在犹他爵士的当家球星德隆-威廉姆斯式的球员。不过梅奥也有着自己的问题,最大的不足就是在一,二号位之间的位置挣扎,就控卫能力来说他不算一个非常出色的一号位球员,但打二号位他的体型也不占优势。除此之外梅奥的失误过多,冲击内线的次数不够多,投篮选择也需加强。但已经可以肯定梅奥至少会是一个不错的即战力,而且他刻苦认真的品质也让他的NBA前途大有可观。毕竟众口铄金,之前太多的负面新闻已经让梅奥打上了“不可靠”的标签,但其实他一直是在兢兢业业地证明自己——即使是在南加州大被孟菲斯大学淘汰的比赛中,梅奥虽然对罗斯毫无办法,但他全场也交出了20分的成绩,并且曾在下半场的关键时刻靠抢断之后的罚球反超比分,输球并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也许我们该做的就是擦亮眼睛,为O.J-梅奥——一个单纯而敬业的球员喝彩。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