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巨头诠释1+1+1>3 一点因素让湖人万劫不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NBA总决赛的第五场比赛明天就要开始了。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绿衫军波士顿凯尔特人已经赢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拿到了关键的赛点,他们只要再赢得一场比赛,就能够获得这个赛季的总冠军。

  而对于湖人来说,他们面对的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NBA的总决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反败为胜,并最终夺得总冠军的。当然,湖人不可能就此放弃,对于他们来说,现在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在第五场比赛中捍卫自己的主场。

  也许现在分析湖人失去总冠军的原因,还早了一些。但是,从前三场比赛中却可以看出来,湖人,对于总冠军的渴望,远远不如凯尔特人众将来的强烈。

  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费舍尔,菲尔-杰克逊,湖人队的这些老将和老帅,手指上早就已经戴着众多的总冠军戒指。对于他们来说,再获得一次总冠军,无非也就是锦上添花而已。而拉马尔-奥多姆,我们且不说他对于总冠军的渴望是多么的强烈,就算他夺冠欲望真的比所有人都强,他一个人,能够改变一切么?一个只会突破,在外线基本上没有进攻能力的小前锋,和科比在同一支球队本来就是一种悲哀。当湖人太多的人希望向对手内线发动冲击的时候,当湖人的意图都被对手看穿的时候,他们剩下的,也只有一个夺冠欲望并不是那么强烈的科比了。

  哦,差点忘记了,湖人队中还有保罗-加索尔这位巨星。你能够指望一个从常年在联盟中垫底的球队中,出现一位对于胜利有着特殊渴望的球员么?加索尔的软,不光光是球风上的,在精神上,他也并不是一个强者。就算他在关键时刻得分之后,拍着自己的胸膛,你们能从中感受到那种NBA顶级球员身上拥有的霸气么?

  湖人的情况如此,但是凯尔特人却完全不同。不管是雷-阿伦,保罗-皮尔斯还是凯文-加内特,他们对于胜利的渴望,是湖人众将无法比拟的。三巨头,在个人的数据都已经没有可以追求的地方了。他们的能力也完全被联盟认可。雷-阿伦是最稳定的三分球手,他在三分线外的游荡,为的就是寻找到一个哪怕是稍纵即逝的空隙,三分出手,一箭穿心。这方面的能力,联盟中恐怕很少有人能和阿伦相比。虽然说那些来自欧洲的投手们,在投篮的稳定性上也许并不会比阿伦差多少,但是很遗憾,他们的机动能力和在移动中的攻击能力,比起阿伦来,实在有着天壤之别。

  皮尔斯堪称联盟最顽强的男人,当一个人被砍了十几刀,险些送命,最终却仍然在一线球星的舞台上驰骋的时候,他的这种精神就足以让我们钦佩。皮尔斯在攻击和防守上都不是最出色的,但是综合起来,他的实力绝对堪称联盟超级巨星。不管是科比,还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还是联盟其他的进攻巨星,他们在面对皮尔斯的防守的时候,都有尴尬的时候。而皮尔斯依靠自己身体对于篮下的突破,在联盟中绝对也没有多少人可以相比。

  加内特,一个在大前锋领域达到了登峰造极地步的男人。从高中进入NBA,从一个根本不被人看好的球员一步步的走到今天,加内特的辛酸可想而知。十年前,一位来自明尼苏达的美国朋友和我说起NBA的时候曾经说:“我真是不理解为什么森林狼选择了加内特,这个孩子根本不行。”五年之前,在一封电子邮件中,他的这句话已经成为了我们取笑他的话柄。现在,加内特离开了明尼苏达,在凯尔特人追逐他NBA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梦想,总冠军。

  三位在个人成绩上已经没有过多追求的巨星集中在一起,为了一个总冠军头衔而战斗的时候,他们爆发出来的能量,绝对不是简单的1+1+1=3那么简单。在战争中,我们总能听到战意这种说法,凯尔特人的战意,绝对是湖人无法相比的。就算是实力相当,凯尔特人获胜也在情理之中。更何况,从场上球员的比较来看,凯尔特人甚至还要比湖人占点优势。失时失势,湖人要翻盘真的很难,好在这帮球员还年轻,再经过一个赛季的调整之后,他们也许仍能在今后的总决赛中获得最终的胜利。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