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维儿时悲惨经历:2岁被生父抛弃 连篮球都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48  篮球先锋报

  利昂·波维出生在加州,在加州长大,高中、大学时光都在加州度过。然而,加州留给他的回忆,更多的却是苦涩……

  波维的人生与加州有着太多的关联,他的朋友们基本都在加州,遍布洛杉矶、奥克兰,这两年来,每次去洛杉矶打球,他都要为亲朋好友准备一堆球票。

  "他们都来看我打球(打快艇时),并为我助威,但只要碰上凯尔特人打湖人,他们就会站在湖人一边,"波维说。正因如此,波维更渴望击败洛杉矶,他不想在他的那些"湖人朋友"面前丢脸。

  总决赛第二场,凯尔特人108比102击败湖人,波维技惊四座,独取21分。这完全可以说波维职业生涯两个赛季中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就连波维都多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能发挥得如此出色"时,他只好说:"我也不知道,反正教练叫我的名字,我就上场打球了,就是这样。"

  波维似乎永远都这样懵懂。

  波维从小失去父爱,他两岁那年,生父就抛下了他,小波维跟着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康妮没有什么正式工作,偶尔打点零工养活家庭。波维七岁那年,他的弟弟蒂姆一把火烧了他们的房子,从那之后,康妮更是变得颓废,甚至染上了毒瘾,干脆将孩子们都交给了福利收养所。

  康妮无所依靠,她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整天嚷嚷着要波维想法子去赚钱,鼓动他去打球,橄榄球、篮球都行,她盼望着儿子长大后可以打球赚钱养活一家。

  "我记得一开始我都不知道篮球是什么,当然,我知道很多黑人靠打球出名赚钱了,于是我就跟着大家伙一起上场打球了,"波维说。波维那时候住在奥克兰,他几乎打遍了所居住街区附近的所有街头球场,有时候轮不上场子,就等到天黑后再和伙伴们一起去打。

  波维童年时期的篮球生活当然也并不是充满欢乐的。

  因为家里穷,母亲还与毒品扯上关系,所以波维甚至没有钱买一颗新篮球,他每次打球都是用其他孩子的球,有时候大家伙都玩累了,要回家了,也不会将球借给波维一个人玩,原因是其他孩子都害怕波维将球带回家后,会被他那吸毒的母亲偷偷拿去卖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