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维曾连续四次考试失败 曾经入选NCAA第二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利昂·波维没有想过自己还有能去大学打球的那一天。他的学习很糟糕,膝盖有伤,而且他的家庭环境极差,但后来他却成为了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员。

  其实波维从没想过自己能去NCAA打球,但他总是存在一点希望。他已经失败了4次。在他们学校附近,几个孩子请了一个家教一起认真读书。于是,他迎来了第5次考试。“我将所有周末时间都放到了学习上,”波维说,“每一次考试前我都没有信心,但最终我终于通过了。感谢上帝!”

  波维不用再每个星期前往家教那里汇报了,他给每一个所认识的朋友打了电话:“嘿,兄弟,我的成绩合格了。”从兴奋中清醒过来之后,波维做起了总结,他的生活即将发生变化,他必须有所改变。“我希望能从错误中看到经验教训,”波维说。

  有了前进的方向,波维还需要一位指点迷津的导师,而这个人就是伯纳德·沃德。波维和沃德的弟弟弗利曼关系非常好,但后者显然不是一个好人,他是一个出色的中锋,但他不好好打球,却喜欢偷东西、逃学和打架。在一次偷窃中,弗利曼被抓了起来。这个时候,沃德找到了波维。

  “我必须承担责任,”沃德说,“我已经损失了一个弟弟,利昂必须明白,如果他还喜欢走我弟弟的老路,那么他也会完蛋,听我的话,离他越远越好。”

  这个时候,波维已经有2米03,他接到了加利福尼亚大学的通知,助理教练道格拉斯说:“这个孩子潜力无穷。”大二的时候,他已经有了场均两双的能力,他的队友都认为他进入NBA不成问题。但每一天波维都拼尽全力,他在训练的时候就像在打一场生死决战,这一点队友们也深有感慨,后卫米德利说:“很多人对他寄予厚望,他是如此努力,而从未想过自己的天赋要比其他人高很多。”

  波维心里明白,膝伤始终是他的致命要害,为了能让人忽略这些,他必须拿出更好的数据。到了2006年,他已经帮助球队进过NCAA淘汰赛,成为美联社评选的最佳第二阵容球员。一个场均能拿到20+10的球员,而且如此努力,NBA是不可能错过他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