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顿父子传奇延续 凯尔特人老功勋母队儿子都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34  篮球先锋报

  每年6月第3个星期日,父亲节,正好是NBA总决赛进入关键阶段。今年总决赛,对沃顿父子来说非比寻常。

  父亲比尔当年是凯尔特人球员,坚信“绿衫军”能最终夺冠;儿子卢克目前效力于湖人,当然全力帮助洛杉矶冲顶。总决赛第三场,沃顿父子终于在洛杉矶的赛场上相遇,此刻亲情远远高于胜负。

  支持母队也支持儿子

  湖人在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的前两场总决赛,比尔·沃顿并没有赶到波士顿现场观战,由于背部有伤他已经休息了几个月,根本无法坐飞机。老沃顿坐在3000英里之外的家中通过电视看到了儿子与自己母队的较量。

  老沃顿在球员时代也是位叱咤风云的人物,在波士顿和波特兰都达到过顶峰,其中在波士顿效力期间最为辉煌。1987年,凯尔特人与湖人同时杀入总决赛,当时老沃顿身披“绿衫军”5号球衣与贾巴尔为敌。那一年,卢克·沃顿只有7岁,他在四个兄弟中排行第三。

  总决赛第三战移师洛杉矶,距离圣迭戈不远,老沃顿终于能来到现场亲眼看看儿子的比赛。最近几年,老沃顿一直担任ESPN解说顾问,常规赛期间专门解说湖人主场比赛,但老沃顿却认为凯尔特人将赢得总冠军,他说:“按照职业角度来分析,我认为凯尔特人能夺冠。”

  不过同时,作为父亲,他还是无条件地支持儿子卢克·沃顿。老沃顿说:“作为一个父亲,没有什么比这个更感觉荣耀,我是个自豪而且幸运的父亲。”

  虽然对母队念念不忘,但说起自己的儿子,老沃顿依然表现出强烈支持,“我当然希望卢克能赢,我希望卢克获得最好的东西。没有什么能比上获得总冠军,也没有什么能比上失去总冠军。无论结果如何,都将永远伴随着你。”

  老沃顿对21年前的失利至今还耿耿于怀,他说:“1987年总决赛,我们输了,那是我作为父亲最失落的时刻,我一生的梦想就是与贾巴尔在总决赛中相遇。我实现了梦想,但我的腿伤了,没法打球,这的确让我很失望。”

  如今他的心情很复杂,既希望母队获胜,又希望儿子登顶。小沃顿很理解老爸的心情:“我肯定他会支持我,他对波士顿这座城市和凯尔特人这支球队充满热爱。不过还是亲情第一。”

  老沃顿说:“没有什么比一个年轻人脸上挂着微笑更重要,当你的孩子脸上布满微笑时,那种幸福的感觉简直难以用语言来形容。他有机会为球队为城市做点什么。”

  小沃顿最崇拜拉里·伯德

  老沃顿效力凯尔特人期间,无论比赛还是训练,小沃顿们总是喜欢跑到凯尔特人更衣室。"那时候我们很喜欢吓唬球员,"卢克说,"我们四个兄弟当年惹了不少麻烦。"

  小沃顿和他的兄弟们几乎每天都戴着凯尔特人的绿色护腕去上学,但卢克的偶像并不是他父亲,而是凯尔特人传奇球星拉里·伯德。

  "拉里·伯德是我们的偶像,虽然我父亲也在同一支球队打球,但我们都穿着伯德的T恤,我们还经常跑到他家和他一起吃晚饭、打游戏,"卢克说,"他是一个真正没有球星架子的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