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三分射手各不同:小鱼接球就投拉德曼自力更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湖人阵中囤积了大批外线好手,弗雅切奇、费舍尔、拉德马诺维奇以及法玛是科比在外线的帮手,他们具备三分投篮能力,但投篮方法、进球方式等方面,他们也存在着各自的特点。

  ●寻求配合型

  弗雅切奇

  时间三分(%)

  得分22'06"1.6-3.7(43.3%)8.7

  (注:表中数据均为季后赛数据)弗雅切奇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独得20分,可他离不开身边队友们的帮助。

  弗雅切奇拥有个人持球进攻能力,比赛中,他经常站在高位,与科比、奥多姆等人打挡拆,之后再拉到外线,准备找准时机投篮。弗雅切奇只有24岁,他是杰克逊战术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枚棋子,当主力下场休息时,弗雅切奇在外线的攻击非常重要。

  但弗雅切奇移动速度稍逊,所以他更多地是和队友们做配合后,寻找投篮机会。此役弗雅切奇三分线外5次出手命中三球,这三个进球分别来自于法玛和奥多姆的助攻。

  ●接球投篮型

  费舍尔

  时间三分(%)

  得分31'53"1.2-2.4(50%)

  10

  费舍尔已经年届34,体能成为“小鱼”每场比赛都要面临的问题。他贵为球队手法控球后卫,场均出场时间也不到32分钟。

  费舍尔通常扮演球队进攻的发起者,当他将球传给队友后,“小鱼”会落到三分线两侧,或是提到高位。此时,一旦科比、奥多姆等人突破后,费舍尔会立刻跑到他们身边,站在三分线外等待分球,通常情况下,费舍尔都能在接球后的第一时间出手投篮,对手防守起来的难度也颇大。

  ●自力更生型

  拉德马诺维奇

  时间三分(%)得分23'00"1.3-3.6(36.9%)8.1

  法玛时间三分(%)

  得分16'06"0.7-1.8(36.4%)5.2

  拉德马诺维奇和法玛位置不同,场上承担的任务也不同,但他们均有着良好的手感,无论面对谁的防守,只要闪出空当,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选择在三分线外出手投篮。

  总决赛中,拉德马诺维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承担着防守皮尔斯的重任,这消耗掉他很多体能。可作为球队首发,拉德马诺维奇又必须承担得分任务,他的三分球曾是湖人外线最为倚仗的得分点。所以在很多时候,拉德马诺维奇在面对对方防守时,会依靠自己2米08的身高强行出手,这在总决赛第二战中尤为明显。

  法玛打费舍尔替补,但他身体素质非常出色,速度奇快,经常能够打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精彩球。和拉德马诺维奇一样,一旦球队陷入被动,法玛也能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对抗优势,在对方后卫面前强行投三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