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里将重塑坏小子军团精髓 丰富阅历成其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6月11日报道 当乔·杜马斯将桑德斯轰出奥本山宫殿,他已经瞄准另一个坐在板凳上的人。

  迈克尔·科里,他曾经是杜马斯的队友,也曾和目前在活塞效力的比卢普斯、汉密尔顿以及普林斯做过队友,在上个赛季,他刚刚成为桑德斯的助教,而他新的身份,则是活塞的主教练。

  一点都不令人意外,因为活塞的总裁是杜马斯,他说:“迈克尔和我站在了历史的拐角。”

  "这并不让人惊奇,每个曾经和迈克尔打过球的人都明白,他迟早会当主教练的。在球员时代,他就是个场上教练。迈克尔会继续加强活塞的防守,因为他当初就是这么打比赛的。"---杰里·斯塔克豪斯

  纵观迈克尔·科里的职业生涯,他并没有了不起的成绩,不是通过选秀进入NBA,场均得分从未超过6.6分。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曾经担任过球员工会的主席。"他具有领袖精神,"斯塔克豪斯说,"只有了解他的人才会明白这一切。"

  斯塔克豪斯当然了解科里,在2000-02两个赛季,他们当过队友,当时都在活塞,这已经是科里第二次前往奥本山宫殿,早在1995-96赛季,科里就曾是活塞队的一员,乔·杜马斯还是球队的老大。

  而和斯塔克豪斯做队友期间,科里已经逐渐成为球队的主力,大部分时间都是首发,但他的数据仍然惨不忍睹。所以斯塔克豪斯始终强调一点:"他打球很凶猛。"作为一个身高1米96的摇摆人,科里在进攻上天赋有限,但他的防守让队友很放心。

  同样,他的阅历对很多球员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帮助,2003-04赛季,科里在猛龙打了一个赛季,莫里斯·皮特森就得益于他的指导。"从进入NBA开始,迈克尔就从未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皮特森说,"每个夏天他几乎都在各个训练营厮混,期待一份好的合同,但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让他习惯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这能帮助他变成一个出色的教练。坦白说,要是没有他的指点,我现在都不知道在哪呢。"

  得到NBA第一份合同之前,科里游走于欧洲各大联赛,德国、比利时以及意大利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的故事可以写一本书,"斯塔克豪斯说,"有时候我喜欢和他谈论这些东西,他跟很多不同的教练打过交道,他也了解我们到底在想些什么。"

  "迈克尔就像狼一样,能够在各种环境下生存。从助教成为主教练很有意思,他也许缺乏经验,但这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新的挑战而已,你知道,狼能够适应一切,迈克尔也同样可以。"---特里·波特

  相比与一些队友的含糊或者故意忽略,雄鹿队总经理约翰·哈蒙德,也就是上赛季活塞队的篮球事务副总裁,倒是一针见血地指出科里的技术其实很拙劣,他说:"迈克尔不会投篮,他也不怎么会过人,他甚至运球也很糟糕。"

  但他加了一句:"迈克尔能呆在NBA,是因为他令人惊讶的意志和令人惊讶的领袖能力。"

  这就是杜马斯看中科里的原因。活塞进入季后赛后,已经有很多球队来挖墙脚,公牛、太阳等球队都想面试科里,但杜马斯从未松口。桑德斯承认,他早就知道不能进入总决赛就要走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