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格罗经历让圈内人士质疑 公牛选帅伏笔已经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6月11日报道 错过丹东尼、失去道格·科林斯,公牛队还有很多人选,比如前森林狼主教练凯西,或者火箭助理教练特纳,但公牛总经理帕克森居然选了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的德尔·尼格罗。

  NBA的主教练大多是助教出身,也有从大学挖掘人才,但聘请一位从未执教,并且已经退役6年的人当主教练,公牛开了先河。“我很欣赏德尔·尼格罗,”帕克森说,“他会成为一个好的主教练。”

  这短短的一句话,掀起轩然大波,担任评论员的琼·巴里就认为不可思议,他说:“这真的是太突然了,我非常惊讶。要知道这个名字从来没有出现在教练的职业中,而且我一点也看不出他想当主教练。”

  的确如此,德尔·尼格罗退役之后的一切举动,更像是想当一名总经理,作为球探,他甚至很少观看录像。所以太阳总经理斯蒂夫·科尔听到德尔·尼格罗希望担任主教练时也大吃一惊。“但我反过来一想,他是个有能力的人,况且他打过NBA,对此一点都不陌生,”科尔说。

  德尔·尼格罗岂止打过NBA,他还是意大利贝纳通队的英雄,前贝纳通总经理杰拉蒂尼,也就是现在猛龙队的助理总经理,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德尔·尼格罗在贝纳通是神一样的存在,他很聪明,球技非常好,而且和队友的关系相当不错。”但杰拉蒂尼老老实实地加了一句:“我所了解的德尔·尼格罗,还是他打球的时候,现在他到底能有多出色,我不知道。”

  只有前NBA球员埃迪·约翰逊跳出来为帕克森叫好,他说:“公牛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没有教练经验?只要打过NBA,就有经验。”这样的概念转换多少有些牵强,难道帕克森真的就看中他打过NBA?

  在赶走博伊兰后,整整52天时间内,公牛面试了13位教练,就算他们最想得到的丹东尼前往尼克斯,科林斯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前往,但他们的选择还很多。只是,如果公牛只想得到一个过渡教练,那么留下博伊兰又有何不可?哪怕是心疼薪水,还有火箭助理教练特纳,参照同样是助理教练上位的特里·波特和迈克尔·科里,公牛顶多一年多出50万而已。

  不管怎样,德尔·尼格罗和公牛的距离只差一个新闻发布会了,埃迪·约翰逊在力挺德尔·尼格罗的同时,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公牛教练不是那么好当的,芝加哥是一座曾经拿过冠军的城市,任何时候,主教练的压力都非常大。”

  伏笔已经悄然埋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