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阵营上演马刺帮PK活塞帮 杜马斯放走波特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4: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述评 约翰·汉蒙德当上雄鹿总经理,特里·波特成了太阳主教练,而迈克尔·科里自产自销,要再算上前往山猫队担任主教练的老爷子拉里·布朗,以及在小牛上任的卡莱尔,“活塞帮”风头直追“马刺帮”。

  但“活塞帮”和“马刺帮”又不一样,后者是因为不断地胜利赢得了全联盟的认同,9年来他们拿到4个冠军。随着“马刺帮”逐渐壮大,那句“敲了101次,石头粉碎”的格言也传遍了整个联盟。而活塞从2004年夺冠之后,已经三年折戟东部决赛,况且,不管是波特还是科里,他们都没有经历那段夺冠岁月。

  “马刺帮”的核心,就是波波维奇,他的军队化管理思想已经得到认同,反观“活塞帮”的核心,也只有一个乔·杜马斯了,科里被称为杜马斯的“应声虫”,汉蒙德言必称“乔怎么说,乔怎么做”。

  可是杜马斯的思想到底是什么?肮脏的防守,对胜利的极度渴望,这就是当年活塞“坏小子军团”的立足之本。卡莱尔在2001年成为活塞主教练后,率领球队进入季后赛,但杜马斯觉得他不够温和,或者说,杜马斯认为他率领的那支活塞不够血性。拉里·布朗率领活塞夺冠,居功甚伟,但和球员闹翻之后,杜马斯依然下达逐客令,原因也很简单,布朗不会为了球队胜利而隐忍。

  在杜马斯心目中,最好的教练莫过于查克·戴利,其实球员时代,杜马斯也瞧不起戴利,但他不说,而大嘴吧的艾塞亚·托马斯则惟恐天下不乱:查克率领我们夺冠?应该说,是我们成就了一个冠军教练。

  可是戴利向来不把这些放在心上,他忍耐球员的污言秽语,但只要比赛场上,有任何人不够努力,他马上将其换下,劈头盖脸一顿臭骂,而这个时候,不管是杜马斯还是托马斯,都低下了骄傲的头颅。

  所以“活塞帮”不会成为另一个“马刺帮”,马刺的这些人,比如卡莱西莫、斯蒂夫·科尔以及埃弗里·约翰逊等人都能将真正的马刺精神带走,所差的只是个人魅力和手腕;可是卡莱尔、汉蒙德以及波特等人,却无法在其他球队复制另一个活塞队。

  活塞的精髓就在杜马斯一个人手中,其他人想学也学不来,为什么放走波特,留下科里?原因很简单,波特没有经历过“坏小子军团”时代,他的防守是基于在各地打球时期的积累,而科里一来对杜马斯言听计从,二来科里本人也是个极有血性的人,连合同都不稳定的时候,就敢痛骂不努力打球的大牌。

  “马刺帮”已经在联盟站稳脚跟,“活塞帮”的兴起却有些出人意料,这其实和跑轰球队连续失利,联盟又开始重视防守有莫大关系。波特和科里之所以抢手,更像去年太阳助教艾瓦罗尼成为香饽饽一样,是大势所趋。但不管怎么说,杜马斯在约见埃弗里·约翰逊后,又拒绝了他;而敲着马刺烙印的斯蒂夫·科尔最终选择了波特,从这个角度来看,“活塞帮”赢了第一个回合。

  只是,路还长着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