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前场发挥虎头蛇尾 杰克逊最后关头打错一张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赛后更衣室里,奥多姆把郁闷和烦躁都挂在脸上。回想其第一节的风光,你很难把他当时的表现与这时的表情联系起来,你很难相信这是同一个晚上的同一个人。加索尔倒是平静许多,反正他赢球输球都是那副模样,彬彬有礼,却喜怒不形于色。

  光看数据,很难指责什么。奥多姆11投8中,贡献了19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现场大屏幕就迫不及待地给他评了三个“A+”;加索尔没有奥多姆那么疯狂,但13投6中,17分10个篮板的数据也不糟糕。

  问题在于,这堆漂亮的数据,大部分是在上半场打下的。到了要命的下半场,尤其是送命的第四节,他们几乎人间蒸发。

  首节的奥多姆,已经不能光用“优秀”来形容,而是好到令人瞠目结舌,好到人们忍不住想让他去做药检,看他是不是服用了兴奋剂。无论是带球突破、快攻反击还是禁区外中投,奥多姆无所不为、无所不能。整个第一节,湖人全队砍下35分,奥多姆一个人6投6中就拿了13分。上半场,奥多姆7投7中贡献了15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在场的时间里,湖人队净胜对手20分。

  加索尔的表现似乎被奥多姆淹没,但他第二节拿到5分,上半场共有10分6个篮板进账。湖人这对主力大个,几乎统治了比赛,这是此前三战未发生过的事情。

  可惜下半场,奥多姆和加索尔又回到前三战的轨迹上。他俩加起来,11次出手只进4个,仅得到11分、抢6个篮板、助攻2次,对方加内特可以“一个顶俩”。

  淹没在伟大的总决赛逆转中,淹没在绿衫军不死的心中,奥多姆和加索尔的名字赛后很少被人提起。加索尔虽然去了新闻发布会,但记者们对他显然提不起兴趣,一共只问了他三个问题,就放他跑了。说起上下半场的区别,加索尔表示:“上半场,我们球传得非常流畅,很少失误,在篮下富有侵略性。而下半场,这一切都没了。我们开始沉沦,而他们开始把球投进。他们利用了远投和我们第三节的失误,又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所以到比赛最后,我们拿球在手里也非常犹豫,这对我们来说实在不妙。”

  此外,本场比赛湖人的另一败笔是,一向相信老将的禅师杰克逊,却给了法玛尔21分钟的上场时间,后者6投1中,1次助攻。而老将费舍尔,禅师吝啬地只给了25分钟多一点,可看看效率:费舍尔得到13分,投篮5投4中,还有3次助攻。

  杰克逊如此解释最后为什么选择法玛尔而不是费舍尔,“我只是觉得法玛尔的速度,在对抗埃迪·豪斯的时候,能够增强防守的强度,给对方紧逼的压力。”但实践证明,这一次禅师打错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