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天王皮尔斯打劫科比MVP 真理期待父亲节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2:24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洛杉矶报道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皮尔斯仍不忘说科比是MVP,但在球场上,他却正在掠夺MVP的MVP。

  尽管总决赛尚未结束,一切未成定数,但如果凯尔特人最终夺冠,明眼人都能看出:总决赛MVP逃不出皮尔斯之手。而那,原本被很多人认为是科比的囊中之物。

  当皮尔斯主动向教练要求防守科比时,他就表露出了要“取而代之”的野心。凯尔特人队乐意看到这份野心,他们需要这样一个MVP。

  主动请缨防科比

  中场休息时,科比只有3分进账,但他一脸轻松,并不为自己成为全队第N号得分手而操心,因为湖人领先了凯尔特人18分。谁都知道科比下半场能得分,他自己当然更不会怀疑这点。重要的是,湖人眼看着就要把总比分扳平了。

  科比当然不会知道,皮尔斯心里在想些什么。最先知道皮尔斯想法的人,是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里弗斯。赛后,里弗斯告诉记者们:“保罗(皮尔斯)中场休息时找我,对我说,‘我想防科比,让我防他!我没有犯规,我可以付出几次犯规的代价,防守凶悍一点。’”

  里弗斯采纳了皮尔斯的意见。这并不是否定雷·阿伦的防守——上半场,阿伦干得很不错,科比打了近20分钟,只出手4次,一个都没进。但皮尔斯和里弗斯有他们的考虑。

  “我只是觉得,如果让我去防科比,可能在身体对抗上更有优势一点,”皮尔斯本人解释说,“我想他不能随心所欲地卡住我,不能那么容易地要到位置。你知道,我比雷(阿伦)高那么一点点,所以我能伸出手来,更多地干扰他接球。”

  里弗斯则说:“这样做(让皮尔斯防科比)能把他挡在禁区外,所以我们就这么决定了,这非常重要。我想人人都会关注保罗的进攻,但我认为,今晚我们能赢得比赛,是因为保罗成为了一名极其优秀的防守球员。”

  科比倒是嘴硬,并未对皮尔斯的防守多加赞赏。在他看来,上半场雷·阿伦主防,下半场皮尔斯主防,二者之间并没有多大区别。“没什么不同的,”科比说,“他们下定决心今晚不让我来击败他们。我每一次触球,都能看到三四个人(过来包夹协防)。”

  这是当然的,因为不管是雷·阿伦、波西还是皮尔斯,又或者是当今世界任何一名防守专家,都不可能一对一防住科比。“要防科比这样的球员是很难的,他是MVP,当过好几次得分王,”皮尔斯阐述自己的看法,“如果你能挺身而出,增加他做每一个动作的难度,你就给了自己一个机会。那正是我想做的——给他制造困难。”

  没有金钢钻,不揽瓷器活。皮尔斯绝不是耍耍嘴皮子、逞逞老大威风这么简单。下半场一开始,科比就发现自己面前站着一个咄咄逼人的皮尔斯。穿披绿色战袍的34号,就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用极具侵略性的防守伺候科比。他不让科比轻易接球,死死顶住科比,努力保持挡在科比身前,把手伸到科比脸上……

  第三节前四分钟,科比两次在皮尔斯面前跳投,球都乖乖钻进篮筐——那是他全场投中的前两个球,但也是前三节仅有的两个。在那之后,科比第三节连续5投不进。该节结束前4分58秒,科比强行转身后仰跳投,被皮尔斯硬生生盖了下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