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逆转载入史册 看到翻盘希望皮尔斯请缨防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2: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对凯尔特人而言,这是一场能够载入历史的胜利。他们一度落后多达24分,但最终取胜,这是自1971年以来NBA总决赛历史上最大分数的翻盘记录。此前记录由火箭队保持,在1995年总决赛中,他们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击败魔术。

  能够在斯台普斯上演这样的奇迹,凯尔特人下半场那令人窒息的防守当居头功。第三节,他们将湖人队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了27.8%,而绿衫军单节命中率高达61%。加索尔在这一节还剩下4分33秒时空中接力得分,但他们下一次运动战中得分已经是第四节开始2分28秒之后,湖人队在这期间连续10次出手不进。在第三节还剩下2分1秒时,皮尔斯上篮打三分成功,凯尔特人将比分追到64比73,这是第一节比赛后绿衫军第一次将分差追到两位数之内。

  看到翻盘希望,皮尔斯更是主动请缨。以往都是雷·阿伦来盯防科比,但在第四节,他主动问询里弗斯,能否将这一任务交由自己来执行。结果,科比在整个第四节11次出手只有2球进账。“整个晚上,我总是能够在身前看到三个甚至是四个人的身影,”只拿下17分的科比赛后无奈地抱怨,这是他在本次总决赛的单场最低得分,“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我能够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真的有些难度。他们在第三节打得太棒了,而我们的表现就像一群废物一样。”

  “一旦我们开始反击,一旦我们获得板凳火力支援,一旦我们打出自己的防守,一旦我们在比赛还剩下如此多时间的情况将分差追近到10分以内,我们相信能够带着这场胜利回家,”皮尔斯赛后说。

  埃迪·豪斯在第四节还剩4分07秒的跳投让凯尔特人取得全场第一次领先。尽管科比在终场前1分30秒单打皮尔斯成功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随后波西在左侧底角投进了他本场个人的第四个三分,92比87,留给湖人队的时间只剩下1分13秒。当科比在比赛还剩46秒被吹防守犯规时,他的总冠军梦想已经渐行渐远。97比91,凯尔特人距离终点只有一步之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