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评选总决赛最差表现:科比詹姆斯谁更加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而关于总决赛的话题自然是连绵不断,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则撰文评选出NBA历史上的五十大总决赛最差个人表演。

  在这份五十大最差个人当中,并非超级明星的一大把,比如在最差当中排名首位的亨利-毕比,在1980年总决赛当中“占着茅坑不拉屎”,出战38分钟,只有31.3%的命中率,场均只送出4.2个助攻。而排名第二、第三的约翰-约翰逊和迈克尔-库伯也并非超级巨星的级别。毕竟能做超级明星的,必有其值得称道的一面,所以总不能差得太过离谱。

  不过亦有大牌明星的低迷,昔日太阳明星凯文-约翰逊在1993年的时候就没打出应有的水准来,命中率只有42.3%,并且有4.23个失误。而第四战当中还有一个关键失误,结果公牛将球掏去,最终导致太阳的落败。而“大妈”拉里-约翰逊也有梦游的时候,1999年总决赛,他总共49投14中,失误数比助攻数还多,相当郁闷。两名约翰逊在总决赛最差榜上分别排在第五和第七位。

  当然,这些已经是老字号的球星了,不过现役大牌当中,也同样有“跻身”在前十的。科比-布莱恩特在2004年总决赛时也同样在比赛当中踪影全无。与底特律活塞的五场比赛下来,命中率只有38.1%,而失误总数达18,助攻只有22个,“小飞侠”这次的低迷排名第九位。

  而最近的一次应该是勒布朗-詹姆斯了,2007年总决赛上,布鲁斯-鲍文橡皮糖似的防守让“小皇帝”无所适从,结果詹姆斯只有35.6%的命中率,同时还有场均5.8次的失误,马刺最终横扫骑士夺冠。詹姆斯的总决赛初演便遇到“皇帝终结者”,表现排名第十位。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