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禅师应该准备辩解 谁说科比无私我和谁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1:01  体坛周报

  恶心!难以理解!荒唐!让人泄气!令人厌恶!

  总决赛第四场结束后,老“禅师”菲尔·杰克逊首先要做的是花上很长一段时间为自己辩解。

  完全看不懂这样一场丑陋骇人的溃败。04年以后重新出现在总决赛的这支湖人,拥有履历最辉煌的教练,联盟最好的球员,还有至少在这场比赛只剩一半多的时候,多达24分的领先优势。他们比谁都清楚,这是场必须拿下的球,然后呢?每个人都眼睁睁地看着人家超过我们,回过头来却集体消失,用缴枪的方式提前宣告了比赛结束。

  现在大家都在等着看洛杉矶人的笑话,波士顿人完全有可能直接在斯台普斯球馆捧走奥布莱恩奖杯。哪怕湖人的某些球员有一点点血性,也不至于出现像今天这样的尴尬局面。

  奥多姆的爆发,让湖人打了一节好球,可是这却是湖人本场唯一的一节闪光点。再直白一些,也是奥多姆在这个系列赛中给湖人贡献的唯一礼物。显然,这些对湖人的帮助只能算杯水车薪。

  弗亚切奇是第三场比赛的功臣,但是本场比赛投篮只有九中一,满场飞的身影也消失得干干净净。在与雷·阿伦的较量中招招下风的他等于间接帮凯尔特人奠定了胜利基础。

  凯尔特人本来已经危在旦夕。他们的大个子佩金斯比赛还没打完一半已经捂着肩膀被迫退场,到更衣室疗伤。现在回过头来看,这样的小插曲,让输球的结果变得更让人无法接受。

  “我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告诉他们,要在第三节全力表现,一举击垮对手。”菲尔·杰克逊赛后说。可残酷的现实却是,湖人在第三节被对手打出一个31比15的难堪比分。

  “你能告诉我比赛到底是怎么回事吗?”一位就在斯台普斯现场看球的湖人跟队记者,在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已经开始失态地大声咆哮。

  我曾经在自己的博客里写过一篇和篮球八杆子打不到边的文章里说科比是个“完美的团队球员”。你们想知道结果吗?无数波士顿球迷给我发邮件,问我是真傻还是假傻。每个人都在告诉我,“科比绝对不是一个优秀的团队球员。”而有个名叫什么比尔XXX的给ESPN写专栏的家伙更是指名道姓地对我进行攻击,说什么“最看不下去洛杉矶人把科比的防守能力吹得神乎其神的自娱自乐,然后在西莫斯的专栏中得到某种满足和支持……”云云。

  我曾经无数次驳斥这样的观点:谁都承认科比是个能力超强的球员,但不要再跟我说他是个多么好的队友。但现在看起来,当篮球圈子里最有声望的同行都放弃支持科比的立场的时候,当所有球迷都一致对科比形成统一负面看法的时候,也许,刚看完比赛的我,何苦再给自己找罪受呢?黄星星/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