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半场淋漓痛快然后走进死亡 魔术师点评成预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洛杉矶报道

  当湖人已经攥紧了拳头,准备带着胜利,带着2比2,潇洒地踩着城市的夜色疾飞时,胜利却从指缝中溜走了。

  他们就像遭遇了一次抢劫,但却只能怪自己不予抵抗。最多领先24分,却眼睁睁看着凯尔特人一分一分顽强地追上来,自己的弹药只供应了24分钟,然后被动挨打,直到饮弹身亡。

  这是湖人的耻辱,是洛杉矶的耻辱。在斯台普斯中心的外面,比赛刚结束,在迷离的夜色中,在昏黄的路灯下,在闪着骄傲的紫金色的标志下,很多走出球馆的球迷摇着头,愤怒极了,这是他们支持的心爱球队吗?他们往地上吐着唾沫,扔着烟头,嘴里恨铁不成钢地发着牢骚,“见鬼,真烂!”球迷再也不能抱怨裁判了,整场比赛,以史蒂夫·贾维为首的三位裁判,判罚得有理有据,让识货的球迷无可挑剔,他们甚至没有一次用整齐的嘘声,作为对裁判的抗议。

  这场输球,找不到任何借口,只有痛恨自己无能。

  几名湖人提前溜号

  终场哨响之后,湖人队官方播报员的声音都显得有气无力,软绵绵像在嘴里堵了一块毛巾:“最后比分,凯尔特人97,湖人91,凯尔特人3比1领先。”球迷都已经散光了,苍白的声音在球馆中回荡着。

  等在湖人更衣室门口的媒体,少了许多,上一场结束后二十多米的长龙,这回还不到十米。他们都冲到了隔壁数米远的客队更衣室。湖人队也迟迟没有开门,比上一场晚了至少5分钟,只有科比的两个女儿,在更衣室门口,小不更事,两张笑脸和往日一样的灿烂。

  门里的表情,一定会和她们形成鲜明的对比。

  可惜记者们看不到。当大门打开之后,湖人更衣室里,已经空空荡荡,往常赛后,都是一地狼藉,毛巾扔得到处都是,脱下的队服,和胡乱剥下的袜子,散在各个衣柜前。这次不同,各个衣柜前,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椅子摆放得整齐有序,真是看不出来一点赛后洗过澡换过衣服的迹象。

  太反常的干净。然后奥多姆走了出来,他已经穿好了衬衫,套着棕色的马甲,就差披件外套。通常他的洗澡速度,不是最快的,再环顾一圈更衣室,发现原来有几名湖人队员,已经开溜了。沃顿,法玛尔,阿里扎,已经从后门悄悄溜走,他们无法面对媒体的诘问,无法解释今晚的窘迫,他们只能用最快的速度遁形。

  留下来的队员,是不得不留下,否则湖人没法向联盟交待,但他们嘴里,翻来覆去都没有什么新意,每个人都很沮丧颓废。奥多姆声音平平的,一点儿起伏都没有,眼光抬起来,不和任何记者接触,四处游离地乱看,嘴里反复地嘟囔着:“执行力。下半场没有执行力,就是执行得不好。”

  拉德马诺维奇和加索尔一道裹着白浴巾,推开浴室的门,走了进来,加索尔要去新闻发布会,走进理疗室换衣服,塞尔维亚人一个人留下,紧抿着嘴唇,默默地抓出HUGO BOSS的内裤,开始换衣。全部换完,他翻着眼睛,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让他评价波西的表现,他竟然沮丧到无话可说,“嗯,他们就是执行得不错,全队都不错。”让他说说现在的感觉,他摇着头:“我不知道说什么,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问他对全队进攻在下半场瘫痪,有何想法,他说:“我不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