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留欧收集奥运情报 中国女篮08热身战绩9胜3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7:56  篮球报

  实习生王文欢

  中国女篮正在为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工作,女篮没有争取奥运门票的任务,她们可以相对轻松地等待女篮落选赛的结果,等待她们奥运小组赛的最后两名对手。此次,女篮赴欧洲拉练,和几支参加落选赛的球队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女篮主教练马赫也正在马德里观战落选赛。

  奔赴欧洲

  在中国男篮和新一任NCAA亚军孟菲斯大学进行热身赛的时候,女篮姑娘们相对低调地踏上了欧洲拉练的征程。中国男篮对孟菲斯大学取得了三连胜,女篮也在6月6日和西班牙的比赛之后带着2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此次欧洲拉练。加上“好运北京女篮测试赛”的优秀成绩以及在国内热身两次战胜波兰,女篮姑娘们在近一个多月来的热身比赛中已经取得了9胜3负的不错成绩。

  奔赴欧洲之前,女篮领队匡鲁彬就向媒体说明了此次欧洲拉练的目的。“我们现在主要是抓身体、力量和对抗训练,以及体能的训练,应该说这对于女篮队员们的提高还是比较大的。”在赴欧之前,尽管女篮和波兰的两次交锋之中取得了两胜的战绩,但是球队却在防守上暴露了很多问题,篮板球也有所欠缺。此次热身赛,女篮先是在捷克和捷克队进行两场比赛,接着奔赴西班牙,在马德里和准备参加奥运落选赛的西班牙、日本进行两场热身赛。“捷克和西班牙极有可能是我们奥运会上的对手。这两队都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和欧洲队伍交手,有利于提高队员的身体对抗意识。也算是进一步了解对手。”匡鲁彬介绍到。

  和捷克的第一场比赛,女篮克服了时差问题,凭借卞兰的单场19分以76比67战胜了本土作战的捷克队。第二场比赛,强劲的捷克队利用防守限制了女篮的几个火力点,女篮也以54比59惜败。

  转战西班牙,面对亚洲老对手日本队,中国女篮三大主力陈楠、隋菲菲和苗立杰联手砍下了55分,中国队也以91比70大胜日本队。最后一战对阵东道主西班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都表现得十分出色。陈楠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9分,中国队以60比64不敌对手。

  通过这次欧洲拉练,陈楠进一步显示了自己在内线的优势,她和苗立杰内外结合的打法对于女篮来说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卞兰继续着自己近来不错的状态,隋菲菲也在这一系列热身赛中逐渐找回了比赛的节奏。

  马赫观战

  女篮欧洲拉练结束后,主帅马赫继续留在西班牙观战奥运落选赛,并为奥运会小组赛收集对手情报。中国女篮将在8月9日的下午迎来自己的奥运第一战,对手将会是一个落选赛球队。因此,这次观战落选赛,对于中国女篮备战奥运会也显得十分重要。

  对于此次热身赛的对手,匡鲁彬说:“这些比赛对我们很重要,因为这些对手不仅是我们的老对手,也可能成为奥运会上的对手。而且这些队伍因为要参加奥运会落选赛,他们的阵容会相对完整,对我们了解对手、收集情报很有帮助。”在女篮欧洲拉练结束之后,主教练马赫也继续留在西班牙观战奥运会落选赛,“主教练亲自去感受对手,了解对手这是很有必要的。到时女篮将在北京由教练组其他助理教练带着做针对性练习,方案都已经制订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