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篮落选赛强弱太分明 阿根廷女将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7:54  篮球报

  实习生王文欢

  12支球队,7天的赛程,19场比赛,5个奥运会参赛名额,这就是正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女子篮球落选赛。

  这一周的时间里,如果谁能够脱颖而出,谁就可以体会到“参与就是胜利”的奥运真理。谁黯然离开了,谁就将会承受四年的煎熬。

  女篮落选赛的第一天比赛,有人欢喜有人忧,但这离胜利、离失败都还太远。谁能够坚持到最后,谁才会笑得更灿烂。

  西班牙113比42斐济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篮落选赛第一轮,主场作战的西班牙以113比42的大比分优势战胜了斐济,率先开始了向奥运门票的冲击。

  西班牙是去年欧锦赛的亚军,她们在一开始就以一记三分球展现了东道主的凌厉气势。随后的四分钟,西班牙女篮打出了一个19比0的攻击波,牢牢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形势。第一节结束,西班牙以33比9领先斐济,半场结束时的比分是41比11。

  主教练佩雷斯为了锻炼队伍,大量使用了替补球员。西班牙队每名球员的上场时间都在10分钟以上。6月11日对阵巴西队的比赛将会是这支球队真正面临的挑战。和巴西队的比赛,将会直接影响西班牙小组赛的排名,进而决定他们半决赛的对手。

  “和巴西的比赛将会是另一种风格,巴西队有着很强的队员。和他们比赛将会是一个挑战,不过,我们的实力也很强。”西班牙队的主力球员安娜·蒙特娜说。

  古巴96比79中国台北

  古巴女篮对于奥运会的门票有足够的信心,可是她们在奥运女篮落选赛小组赛的第一轮,差点就被中国台北队击败而陷入被动。

  古巴在第三节进行到一半时,仅以52比51领先1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她们终于还是觉醒,并最终以96比79战胜了中国台北队。

  普拉提砍下19分13个篮板,不过古巴队的最大贡献还是来自于状态极佳的三分投手阿维拉。她在三分线外6投4中,并抢下5个篮板。有人开玩笑戏称,如果她还能以这样的状态发挥的话,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街头将会为她竖起一尊铜像。

  古巴将在下一场比赛对阵欧洲劲旅白俄罗斯队。

  拉脱维亚94比34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以一个三分球开局,但是拉脱维亚随后就控制了比赛,再没有给塞内加尔任何机会。最终,拉脱维亚女篮以94比34的悬殊比分战胜了塞内加尔。

  拉脱维亚来自波罗的海之滨的女篮姑娘们在去年的欧锦赛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在塞内加尔的开场三分球之后,连得27分,以29比5的比分结束了第一节。

  塞内加尔曾是2007年非洲篮球锦标赛的亚军,可是她们此次面对拉脱维亚,似乎没有太多的办法。

  塞内加尔不但输球,在离比赛结束两分钟的时候,队员迪乌夫在一次进攻中重重地摔倒在地板上,随即被送到了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尽管遭受如此挫折,塞内加尔的主教练穆斯塔法·盖伊表示不会放弃进军半决赛的目标。在赛后的记者会上,盖伊表示了击败小组对手日本的信心。

  捷克77比55阿根廷

  B组的捷克队实力不俗,他们是去年欧锦赛的第5名。面对阿根廷南美风格的阻击,捷克队最终取得了胜利。

  阿根廷在领袖卡罗丽娜·桑切斯的率领下,在第一节过后以25比18领先对手。半场结束,捷克队38比35将比分反超。半场独得18分的桑切斯在下半场一开始,不得不因为鼻子受伤而退出比赛,捷克队随后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桑德斯在第四节晚些时候回到了场边替补席,鼻子上打着绷带,可是再也没有回到球场上。

  阿根廷队在此次比赛中本来就缺少了主力中锋吉色拉·韦加,此次球队灵魂桑切斯受伤可谓损失惨重。桑切斯将会因伤缺席下一场对阵安哥拉的比赛。阿根廷女篮主教练品托说,“卡罗丽娜将会接受进一步检查以确认伤情,很有可能会缺席接下来的落选赛。”

  阿根廷要想小组出线,必须击败安哥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