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前队友是篮球圈大红人 他是准状元的幕后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22  体育天地-MVP

  B.J.阿姆斯特朗是幸运的,与乔丹同队的他只要专注地做好外线投篮便能戴上三枚冠军戒指。但是,退役之后的阿姆斯特朗却一改打球时的“专注”作风,NBA专家、青训教练、球员经纪人……他把自己对篮球的热情倾注到了各个行业中。

  “神射手”落叶归根

  1989年,出生在底特律、自小崇拜“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的阿姆斯特朗加入了活塞队的“死敌”公牛队的阵营。凭借稳定的组织和投篮功夫,在公牛队夺得三连冠的1992-93赛季,阿姆斯特朗已经慢慢地坐稳了主力位置。

  但阿姆斯特朗却没有成为公牛王朝夺得第二个三连冠的见证者,1995-96赛季开始之前他转会去了勇士队,在金州阿姆斯特朗没有获得和公牛队一样稳定的主力位置。在先后辗转黄蜂和魔术队之后,已到职业生涯暮年的阿姆斯特朗回到了公牛队,在芝加哥出场27次之后,32岁的阿姆斯特朗宣布退役。

   篮球圈的大红人

  与许多NBA球员相同,阿姆斯特朗退役后并没有离开篮球圈,与“篮球之神”并肩作战的经历以及手上戴着的三枚总冠军戒指为他赢得了不少工作机会。

  2000年,从公牛队退役的阿姆斯特朗直接进入了球队的管理层,成为了一手打造和拆散公牛王朝的杰里·克劳斯的特别助理。三年之后他的职位被前公牛队得分后卫帕克森取代,而帕克森在克劳斯下台之后成为了公牛队的总经理,阿姆斯特朗也在2005年离开了公牛队的管理层。

  阿姆斯特朗的失业状态并没有维持太久,第二年,ESPN就邀请他做篮球评论员,与他一起进入ESPN的还有名帅保罗·塞莱斯,两人取代马克·杰克逊和乔治·卡尔成为了《每夜NBA》节目的主持人,阿姆斯特朗同时还是ESPN系列电视节目《NBA Fast Break》的特约评论员。

  在从事球队管理者和电视评论员工作的同时,阿姆斯特朗还参与了许多海外篮球训练营的活动,就在去年,他还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篮球少年训练营。但这其中最有意义的,要数由记者约翰·瓦莱赫创办的“种子训练营”,这个训练营的宗旨在于让那些在战火纷飞的地区生活的孩子们更好地成长,并用篮球散播和平的“种子”。作为训练师,阿姆斯特朗参加了两届“种子训练营”,并亲自来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那里他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营中,手把手地交当地的孩子如何将篮球打得更好。这些在特殊环境中成长的孩子也给阿姆斯特朗上了一课,接受采访时他说:“我们每天都在谈论战争,但这些孩子们却亲身经历着战争,这让我觉得自己对世界其实一无所知。不过和这些天真、纯洁、无辜的孩子相处让我觉得世界依然充满希望。”

  “准状元”的幕后推手

  阿姆斯特朗从事的工作远不止解说、训练师、管理者这些球员退役后的常规职业,目前他还是全美关注的球员经纪人,今年即将参加选秀的“状元大热门”德里克·罗斯就是他旗下的签约球员。

  当被问及为何会成为一名球员经纪人的时候,阿姆斯特朗说:“在做球员的时候,我就对经纪人这个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我想知道关于联盟的一切事情。不过对于这一行我还是个菜鸟,没有摸索出太多的窍门。”当被问及是如何签下罗斯的时候,这位自称“菜鸟”的经纪人却圆滑地称是运气促成了两人之间的合作。

  目前,阿姆斯特朗正在全程陪罗斯训练,这位“状元大热门”肯定了阿姆斯特朗的工作,并表示他教给了自己许多珍贵的经验,他说:“他希望将我训练成为一名球队领袖,他要求我在训练时不停地大声说话,这样做不仅能提高我的领导力,同时也能让对手胆怯。”阿姆斯特朗显然已经成为这位“准状元”身后的最好推手。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