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现场指挥哨声大有内容 奥多姆:有四五种含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4:17  体育天地-MVP

  总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音乐声、球迷的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但这其中仍有一种声音时常会引起大家的注意,这种声音就像裁判手中的哨子,大而响亮。这就是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口哨。

  每到比赛的关键时刻,“禅师”杰克逊总会把他的两根小手指塞进嘴里,然后吹出非常响亮的口哨,而场上的湖人球员们都能够领会禅师的意图。“他(杰克逊)的口哨吹得非常响,我想场上的球员们在听到口哨后都能够很好地执行他的战术意图。”助理教练温特说,“他在平时的训练中也吹口哨,但声音没有这么大。他在比赛时吹的口哨声非常有穿透力。”

  不过“禅师”的口哨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在另一位助理教练拉姆比斯看来,“禅师”的口哨有丰富的内涵。“他的口哨声代表着多种含义,绝对不是仅仅提醒球员们在比赛中要提高注意力。”当谈到杰克逊的口哨时,拉姆比斯说,“在一些关键时刻,口哨声可能是代表一种进攻战术,也可能是对战术的调整。当球员们听到他的口哨声后都能够立刻做出反应,因为他们明白教练的意图。可能有些年轻球员有时候做不到这一点,因为他们跟随杰克逊的时间还不够长。不过老球员们肯定都能做到,也许他们没有领会具体的战术调整,但他们肯定会做出一些改变,因为他们知道将会发生一些事情,至少他们会提高注意力。”

  作为一个在“禅师”手下效力了四年的球员,奥多姆的发言应该具有一定的说服力。他说:“教练的口哨声有四到五种含义,不过我们在比赛中听到口哨声的第一反应就是集中精神。”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