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裁判门”惹怒禅师 湖人主帅竟和记者斗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拉德马诺维奇坐在椅子上,对记者说:“我感觉这场比赛我根本就没上!自己的表现都没什么可说的!”

  这是记者就他犯规太多对他的提问,他却很直截了当地如此回答。这场比赛,裁判的哨声频频中断比赛,让比赛进程变得非常不流畅,也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观赏价值。两个队里,五名队员犯规达到4次,两名队员达到5次,两队犯规共计51次,加上三次技术犯规,这哨声,从头到尾都追着球员。

  本场执法的三名裁判,分别是老资格的光头乔·克劳福德,和两位首次执法总决赛的本内特·萨尔瓦多和马克·温德里克。一位资深记者说:“其实克劳福德这场比赛吹得不错,但本内特一向喜欢站在主场球队一边,他一直在试图控制比赛。”

  裁判话题,在总决赛进行的轨迹中,变得越发清晰。杰克逊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说到了这一点,有记者问他主教练对裁判问题的评论,是否会影响下一场的执法,他说:“我认为会。我记得公牛和步行者的一次系列赛,我们让皮蓬防守马克·杰克逊,结果反而让皮蓬失去了出场机会。步行者一直抱怨说皮蓬对马克·杰克逊防守尺度过大,有犯规动作,结果他在下一场的上半场,很快吃到3次犯规,只打了6分钟。”这话让一位记者胆子大了,开玩笑地问他:“那你明年赚1000万美元,就是因为你能抱怨……”杰克逊顿时多云转阴,难得地沉下脸来,脸色黑了:“你怎么知道我赚1000万?你又不是税务局的。”那记者和他斗起嘴来:“比1000万更多?”杰克逊快出离愤怒了:“我向你打听你的隐私了吗?”“我可没有挣1000万。可我配得上。”“不,你配不上。”

  这裁判话题,居然让记者也纠缠进来,确实有趣。

  但赛后,因为比赛赢了,杰克逊也没有再说什么,倒是里弗斯取笑了他一把:“我对他这次没抱怨裁判感到惊讶。”不过这场比赛的身体对抗之激烈,也超出了前两场,所以双方命中率都不高,这和裁判的执法尺度有一定关系,也和双方拼死要取胜这一场的决心有关。

  “我不在乎怎么样赢球,和波士顿这种球队打球,比分肯定很低,但我宁愿打个60分,70分,赢了,也不要打了100多分还输球。我是那种宁愿要丑陋的胜利,也不要漂亮的输球的家伙。”拉德马诺维奇说。

  他概括得很好:丑陋的胜利。裁判在其中占了多大因素,没法指标化,但在多纳吉事件曝光后,裁判更加引人注目,他们现在的每一声哨,都将受到更严苛的监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