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恩:联盟里只有1个黑哨 赌球裁判爆料都是谎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洛杉矶报道

  在湖人凯尔特人第三场比赛日下午,多纳吉的律师在纽约布鲁克林的法庭上散发了多纳吉的供述,揭示了2002年和2005年两轮饱受争议的季后赛的裁判内幕。

  消息顷刻之间传到了洛杉矶。当记者来到斯台普斯体育馆中没有多久,就接到了NBA发表的声明,签署人是NBA副总裁兼首席法律顾问理查德·布坎南。声明说,“对于多纳吉先生,他向FBI和美国最高检察院,供述了所有的内容,现在这些内容成为他减轻他的刑期的迫切愿望的一部分。NBA一直非常谨慎地维护我们比赛的公正性,同时愿意和政府在任何调查阶段合作。现在已经明确的犯罪行为,就是多纳吉先生的行为。”

  这则声明写得中规中矩,为NBA的未来任何举动,都留下了空间。

  在湖人和凯尔特人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斯特恩乘车抵达斯台普斯体育馆。刚刚走进通道大厅,就被ESPN的记者拦住了,询问斯特恩对于多纳吉律师透露的信息的反应。对于这样的问题,身为NBA总裁的斯特恩是逃避不了的。斯特恩停住脚步,思考了两秒钟,开口说,“多纳吉的律师意识到宣判日期日益临近。他供述的什么内容都是站不住脚的,这些内容都是美国检察院和FBI调查过的,是没有根据的。”

  ESPN的记者接着问,“NBA是怎么知道这些(多纳吉的)供述的?”斯特恩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都被要求(和FBI和美国检察院)合作,我们已经按照要求完成了调查工作。我们的理解是,现在调查过程已经结束,下面就是多纳吉先生的审判阶段了。现在,他继续偏离事实。不要忘记,他是一个已经认罪的罪犯。所以,他的说法都是站不住的,随着审判日期的临近,多纳吉先生就会被定罪的。”

  多纳吉的审判定于7月14日进行,最高刑期是33个月。至于是否还能够减刑,就看多纳吉是否透露出更多的信息。如今,多纳吉透露出的“NBA裁判阴谋”信息,已经够轰动的了。记者问斯特恩,是否知道多纳吉的供述,就是相关2002年萨克拉门托和湖人的系列赛的供述。斯特恩说,“我不知道。我说过,他(多纳吉)正在寻求,寻求任何能够帮助他减轻自己刑期的谎言。而这些谎言,根本不可能发生。”

  记者纳闷,既然斯特恩认为多纳吉说的全是瞎话,那么多纳吉编造瞎话,用意何在?斯特恩说,“现在这个家伙能跳多快,就跳多快。如果有人问他,‘你是否还有新的供述?’他很可能继续胡编乱造,目的就是争取减刑。他现在企图把所有的裁判都拉下水,以便证明自己不是唯一犯罪的人。现在他的律师选择在NBA总决赛的比赛日透露消息,目的就是制造爆炸性的效果。无论他多么饥渴,他都将获罪。”

  斯特恩在说上面这番话的时候,越说语气越急促。也许是不自觉的,对于多纳吉的称谓,不自觉地就从“多纳吉先生”变成了“这个家伙”。如果此时此刻多纳吉站在斯特恩面前,斯特恩恨不得咬断多纳吉的脖子。

  无论多纳吉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他已经成功地干扰了NBA总决赛的进行了。记者问斯特恩,是否担心多纳吉的口供影响NBA的形象,斯特恩反而反问记者,“为什么我要担心?如果每次一个罪犯说点什么东西,你都要问我,是不是担心?”

  既然斯特恩不担心多纳吉的新口供影响NBA的形象,那么多纳吉胡说八道,斯特恩是否会状告多纳吉诽谤呢?斯特恩的回答继续是反问语气,“这么做有什么意义?你觉得他还有什么价值?他是一个狗急跳墙的人,他是什么话都能说得出来的。我们相信FBI,相信检察院,相信法庭,是不会采信他的谎言的。”

  在斯特恩说这番话的时候,NBA的首席运营官席尔瓦和NBA负责公共关系的三名副总裁,就站在斯特恩的身边,陪伴着斯特恩面对着即将到来的NBA信任危机。斯特恩喘了一口气,说了一番结束语,“无论FBI要求我们做什么,无论要求还是不要求,我们都愿意百分之百地合作,配合调查。随着宣判日期的临近,气氛肯定更加紧张。但是我们坚信,我们从来也不怀疑,多纳吉先生是唯一有犯罪行为的人。”

  斯特恩说完这番话,就急匆匆地走了。谁也不知道他坐在斯台普斯看台上观看第三场比赛,是怎样一番心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