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贾西奇赛前紧张闹笑话 科比为其更进一步支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53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邱星6月11日洛杉矶报道 或许弗雅切奇自己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他居然能够坐在总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台下无数的闪光灯和录音笔。

  这个位置,一般属于当场表现最佳的球员,而在87比81战胜凯尔特人的第三场比赛,当弗雅切奇坐在这个位置上时,恐怕没有人会提出质疑之声。

  全场10投7中,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得到20分的球队第二高分,顺带把对方的老大皮尔斯防得脾气全无。弗雅切奇不但是个“投篮机器”,还是个高效的“投篮机器”,攻守全能的“投篮机器”,或许,他还不只是一个“投篮机器”。

    紧张得"过于利索"

  坐在那张宽大到能并排坐下三四个人的长桌后面,弗雅切奇仿佛坐在万丈悬崖的边缘,一动不敢动。

  他身上那件笔挺的黑色衬衫,领口略微有些紧,弗雅切奇刚坐下来的时候,就把最上面一颗扣子解开。不过,随着采访的进行,每当记者问出一个问题之后,仿佛条件反射一般,弗雅切奇总会不自觉地伸出手来,摸一摸自己的衬衫领口,就好像在随时检查自己在无数的摄像机面前,形象是否干净整洁一般。

  坐在那里的弗雅切奇,已经不是那个一向大方随和的弗雅切奇了。他紧张,非常紧张,紧张得甚至不是说不利索话,而是说得"过于利索"了。记者一个问题刚出口,弗雅切奇立刻接上话,好像竹筒倒豆子一般,"噼里啪啦"不带停的,像说饶舌乐一样蹦出一大串答案来:"我今晚能够投得这么准,主要是因为我的位置好,我的队友们拥有很好的视野,他们总是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我这里出现机会,然后他们的传球也很及时。我是个投手,平时就是干这个的,所以把那些机会球投进很正常……"一开始,这些"标准答案"还真唬得记者一愣一愣的,可听着听着,到后来所有人却都忍不住要偷笑了。这位新闻发布会的"新人",很可能是"紧张得"在更衣室事先想好了一大堆台词,然后到了现场,碰到哪些问题和自己事先备好的"答案"相符的,就不假思索地"背"了出来。

  在弗雅切奇看来,在他的比赛中,属于他的任务就是这么简单的事:跑出空当,接到队友的传球把它投进,然后在防守端玩命。

  所以,弗雅切奇从来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更没想到自己能够有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殊荣"。不过,能够在斯台普斯这个家门口有着如此出色的发挥,听着全场观众有节奏地高呼"萨沙!!!",弗雅切奇的心中,还是充满了成就感,他表示很高兴回到主场打球。"能够在这么多我们的支持者面前,赢下回家后的头一场比赛,感觉真的很不错,"弗雅切奇赛后如是说,"同时,这样的一场胜利,也给我们这支球队带来了更多的自信心。平心而论,我们都不认为自己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的表现和以前相比并没有那么好,不过,我们一直在战斗,战斗到最后一刻,这就是赢球的秘诀。"

    他不只是"投篮机器"

  弗雅切奇被称为"投篮机器",但他没觉得自己有多厉害,不过其他人可都是对他刮目相看,从主教练杰克逊,到科比、奥多姆等一干主力,都对这位"拼命三郎"一样的斯洛文尼亚小伙子竖起了大拇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