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防守积极却非鲍文 里弗斯:他做的已经很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以前在超音速,雷·阿伦扮演的正是科比在湖人的角色,他是第一进攻点。如今里弗斯要阿伦做的可不只是得分,总决赛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有些“陌生”的雷·阿伦。

  雷·阿伦成了像布鲁斯·鲍文一样的“橡皮膏”,里弗斯需要他做的事情就是贴着科比,让科比难受,不让科比舒服出手。

  凯尔特人之前的两连胜与阿伦的防守有很大关系,尤其在第二场,阿伦携手波西等替补一直重点看防科比,让科比全场只投中11个球。然而,即便是鲍文也很难真正冻结科比,何况是并不那么擅长防守的阿伦。

  第三场,阿伦终于被科比反戈一击。第四节,科比连续投篮得手,一节拿下10分,这其中就有两球是直接在阿伦头顶的干拔跳投,阿伦的封盖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里弗斯说:“防守科比的确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里弗斯同时指出,防科比最关键不是防他的一次或者两次投篮,而需要从始至终严密盯防。然而,在移师洛杉矶的第三场比赛里,由于皮尔斯的失常表现,里弗斯不得不让雷·阿伦更多地投入进攻,这势必影响到了雷·阿伦的防守。

  “雷已经做得很不错了,”显然,里弗斯并不愿意责怪阿伦最后时刻对科比的防守,他说,“科比总有办法将球投进,我们每一次都会全力以赴去防他的投篮、突破,但这就是总决赛。”

  的确如此。如果除去雷·阿伦的13投8中,第三场凯尔特人的投篮命中率实际上只有30%,阿伦不仅在防守上做得很好,他的进攻还让凯尔特人一度看到希望———第四节,正是阿伦的三分让凯尔特人将比分改写成65比63。

  输球,没有输掉信心。阿伦说:“是的,我们表现得不够好,但是我们还有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