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疲软难以自拔 湖人中锋:下场比赛会有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总决赛第三战,加索尔依旧没有走出阴影。他全场只贡献9分,他在进攻时犹豫不决,又一次被贴上了“疲软”的标签。总决赛以来,西班牙人始终没有找到感觉,面对凯尔特人凶悍的防守,加索尔一直在沉默。

  "职业生涯最差的比赛之一"

  尽管湖人队获得了第三战的胜利,但是加索尔心情十分糟糕。这场比赛,他投篮手感极差,9投3中,罚球8罚3中,差一点成为球队输球的罪人。表现如此糟糕,加索尔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差的比赛之一,"更衣室里,加索尔低着头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我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

  加索尔已经低迷了太长时间,总决赛三场比赛,加索尔只贡献13.7分,这显然不是他的正常水准。加索尔常规赛期间场均贡献18.9分和8.4个篮板,正是他的加盟使得湖人队得以迅速崛起。季后赛前三轮,加索尔的表现十分抢眼。他在首轮与掘金的较量中表现得像个"全能战士",场均贡献22.3分、9.0个篮板和5.0次助攻。西部半决赛以及西部决赛,加索尔面对奥库和邓肯,依然有着神勇表现。

  但是,令很多人没想到的是,到了总决赛,加索尔就患上了"疲软症"。总决赛第一战,湖人队内线完全被对手打爆,篮板数以33比46落后对手13个。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加索尔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他还被一位球迷当面讥讽了一番。

  那场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上午,加索尔刚走出酒店,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的跟前,里面的司机打开车窗,冲着加索尔大喊:"保,你是个软蛋。"加索尔没有向那位球迷发起回击,而是匆匆离开。

  总决赛第二战,加索尔依旧表现平平,在科比率领球队发起大反攻时,加索尔没有贡献一分。如今回到主场,加索尔还是没有走出阴影。他在这场比赛的前两节4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得了两分。当科比一次又一次凶猛地杀到凯尔特人篮下,作为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加索尔没有提供相应的火力支持。

  加索尔还是不适应对手凶狠的防守,连续投篮不中后,他的进攻欲望在逐渐消退。凯尔特人有一段时间派上老将P.J布朗来负责防守加索尔,这原本是他痛打对手的大好时机,因为他在身体对抗上占据绝对优势。但是,当他在低位接到队友传球后,并没有果断发起强攻,而是运了几下球,然后又将球回传给队友。

  加索尔总决赛的表现与他的水准很不相称。面对凯尔特人凶狠的防守,加索尔一直在沉默,难怪凯尔特人的帕金斯也在讥讽湖人队的内线太软弱。当对手以及球迷一再讥讽加索尔,他何时才能奋起?

    "下一场我会有所改变"

  加索尔在第三节依然没有找回感觉,他打满了整整一节,竟然只出手一次,得了两分。面对凯尔特人凶悍的防守,加索尔变得不敢大胆进攻了。

  湖人队的二号得分手哑火,凯尔特人趁机缩小了比分差距。这一节,湖人队只得到了17分,而凯尔特人砍下了25分,一举扭转了落后的局面,以62比60领先湖人两分进入最后一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