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主帅受到亡父保佑 NBA老帅赞里弗斯有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去年11月份,里弗斯的父亲格雷德因病离开了人世,但在里弗斯的心中,他的父亲却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上赛季,里弗斯的球队成绩糟糕,甚至一度遭遇18连败的尴尬。在那段最难熬的日子中,正是父亲的鼓励,让里弗斯坚持了下来。

  那个时候,虽然老板安吉一直站在支持里弗斯的立场上,但媒体的倒戈浪潮早已无可避免。大多数美国记者都认为,里弗斯并不适合继续执教凯尔特人队。他们提出的原因包括:他不懂防守;他不会挖掘球员潜能;他的个性过于随意;他执教时过于相信自己的直觉;他没有成套的战术理念。

  听到这段历史往事,在NBA执教多年的马克·弗拉特洛就表示:“这听上去很可笑。每当比赛进入最后时刻,道格(里弗斯)是最有智慧的主帅之一。他有很多战术,这一点已在今天得到了证明。现在有太多的媒体,太多的博客,也有太多的意见,当它们集中攻击你时,你就会变得无计可施。”

  正是媒体对自己的口诛笔伐,让当时的里弗斯坐立不安。

  在一次通话中,格雷德也听出了里弗斯的忧心忡忡,他对自己的儿子说:“你曾告诉过我,不甘心做一个普通的人,你想赢得冠军。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没有时间限制。你必须和他们在一起。”

  当时,格雷德对里弗斯说:“你了解比赛。你也打过比赛。胜利终会眷顾你的。”

  “我希望自己能相信这话,”里弗斯有点绝望地回道,“但在什么时候,爸爸?”

  电话两头,一片沉默。

  然后里弗斯选择了坚持,他依然固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三巨头聚首,曙光重现。

  当然,格雷德已不可能再向里弗斯说出“我告诉过你”这样的话,但以往的那些教诲,却永远埋在里弗斯的心中。“如果没有去年他对我说的那些话,可能我也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绩,”里弗斯说。他同时表示,自己一定会专心准备总决赛余下的比赛。美国时间6月17日,如果届时总决赛还在继续,就是两队的第六场较量,那天正好是父亲节,里弗斯希望为天堂的父亲献上最宝贵的礼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