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球裁判爆出惊天内幕 联盟操纵比赛助湖人02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据美联社报道,就在NBA总决赛激战正酣之时,本应是球场上配角的裁判却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就在近日,已经被警方确认参与赌球的NBA裁判蒂姆-多纳希接受了相关的审问。如果他的证词全部属实的话,那么湖人队上次在02年能够有机会夺得总冠军则是依靠了裁判的帮忙。

  就在最近两场总决赛中,裁判的多次争议性判罚引起了双方教练队员的不满。裁判问题再次成为了一个争议性的话题。对于赌球裁判多纳希,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表示:“如果你让我说实话的话,那么好吧,他的整个事件都让我感到恶心。我不想过多的谈论此事,我们的联盟是一个伟大的联盟。但这起风波确实给我造成了许多的困扰,的却是这样。”

  就在本周二,多纳希的律师代表他在纽约进行了一番声明。这其中包括一系列的赌球与故意错判的问题。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多纳希声称,在02年的西部决赛中,湖人在2-3落后国王的情况下,在第六场比赛中,裁判受到了联盟相关官员的指示,让湖人在最后一节罚了27次球。湖人最终以106-102战胜了国王,最终总比分4-3淘汰了对手。

  在现在的双方阵中,凯尔特人的替补中锋斯科特-波拉德当时是国王队中的一员。而湖人方面,仅有科比-布莱恩特和德里克-费舍尔经历过当时的场景。湖人在过了国王这关后,在总决赛4-0横扫新泽西篮网,取得了三连冠中的最后一个冠军奖杯。

  对于此事,小鱼费舍尔表示:“我不知道裁判是通过什么方式来操纵比赛的。当时我就在场上,我不记得裁判对我们给予过什么照顾。多纳希赌球的涉嫌场次很多,我无权一一做出评论。我们当时扳平了比分,并且在第七场依靠自己的实力淘汰了国王。我是不会把得到的冠军戒指退回的。”而当波拉德最初听到此事的时候,他十分的愤怒。他说:“只有当时在场的球员和裁判才有权利对此事说三道四。”

  科比作为湖人的队员,也牵涉到了这个案件中。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不是我们球员应当去关注的事情。我想更多的讨论重点是在比赛场外的环节。我们知道一切事情应当按照合理的法律程序来处理。而作为球员,我们的任务就是打好比赛。”

  NBA球员协会,一位名叫比尔-亨特的官员透露,还没有一名球员向协会提出调查此事的请求。他说:“就目前的情况和结果而言,还没有任何球员提出什么警示或者质疑。”亨特同时表示,他对于多纳希的赌球事件感到很难过。他说:“人们希望看到的是强者依靠自己的实力和努力赢得比赛的胜利。希望看到一个公平竞争的比赛环境。这件事真正影响到的是比赛的信誉。所以我会对此事报以关注。不仅仅是为了球员,更是为了整个联盟的运作。”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