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难舍洛杉矶情节 湖人忠实球迷因他支持绿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听到凯尔特人小前锋皮尔斯一再重复“痛扁洛杉矶”这样的口号,每个湖人球迷都会怒火中烧,他们中至少有两个人会暗自窃笑。斯科特·科林斯和帕特·罗伊知道皮尔斯的底细,这位在洛杉矶近郊英格尔伍德长大的年轻人,曾是那样迷恋湖人和“魔术师”约翰逊。

  科林斯昨天坐在斯台普斯中心底层看台边看球边笑,这位退休警官是皮尔斯少年时代的良师益友,他说:“这真有意思,皮尔斯小时候不知道多痛恨‘痛扁洛杉矶’这句口号,现在他成了带头高喊口号的人。这几天我常常想,这到底是不是皮尔斯的肺腑之言?”

  许多凯尔特人球员跟洛杉矶都有这样那样的联系,因此在斯台普斯中心内,像科林斯这样迟疑着不知该帮谁鼓气的人为数不少。加内特在马利布海滩有座大房子,卡塞尔、豪斯和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都为快艇打过球,斯卡拉布莱恩和新秀普鲁伊特都是洛杉矶人,雷·艾伦从小也是湖人球迷。

  “很多洛杉矶人都带着复杂的情绪看总决赛。”皮尔斯高中时代的教练罗伊说,“他们在骨子里痛恨凯尔特人的绿色和白色,但他们又和我一样,跟凯尔特人阵中的某个球员是至亲或好友。我是个忠诚的湖人球迷,但这一次我因为皮尔斯而支持凯尔特人。”

  湖人过去的主场论坛球馆离皮尔斯的家只有几条街,他们偶尔也会到英格尔伍德高中训练,在那里就读的皮尔斯当时就认识了不少湖人球员。家庭环境不允许皮尔斯时常买票进球馆看球,在湖人主场比赛时充当保安的科林斯还记得,皮尔斯跟一帮朋友总想钻空子溜进球馆。

  “魔术师”约翰逊曾在洛杉矶发起一项慈善赛事,名为“仲夏夜魔术”,这项NBA球员和好莱坞名人参加的比赛20年来为慈善事业筹集了近2000万美元。2006年,约翰逊将召起慈善赛的权利交给了皮尔斯和勇士后卫巴伦·戴维斯,后者也是洛杉矶人。

  “皮尔斯跟凯尔特人签约后送给我一件球衣,就是我身上这件。”罗伊指着胸前的白色球衣说,“今天我是第一次穿这件球衣。看皮尔斯回到洛杉矶打总决赛,对我来说仅次于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出生。我为皮尔斯的成功感到骄傲,就算他从湖人手中夺走总冠军奖杯,他仍是来自洛杉矶的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