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妙手用活湖人两棋子 总决赛老手谋略完胜初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菲尔-杰克逊上一场赛后抱怨裁判判罚不公被媒体讥讽为怨妇,但是这位拥有联盟最多总冠军戒指的主帅毕竟还是老江湖。在今天的关键一役中,老菲尔展现出来的功力绝非里弗斯可以对比。

  首先,关键一役需要领袖人物站出来。在前两场比赛中,与其说是湖人队败给了凯尔特人,不如说是科比在领袖之争中败给了皮尔斯。我们不知道过去两天菲尔-杰克逊给科比说了什么,但很显然,回到斯台普斯的科比就是不同。开场之后,科比就为湖人队攻下前17分中的11分,气势一时无人能够比拟。领袖球员的作用在比赛中的影响是巨大的,湖人队在本场比赛中扭转了前两场比赛中各个方面的劣势。全场篮板球之输给了凯尔特人1个,罚球比凯尔特人多了12次,同时还成功的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35%以下。

  菲尔-杰克逊对于科比的使用得心应手,相比之下,里弗斯却没有办法让皮尔斯或者加内特找回应有的状态。这两位球队的领袖球员今天联手35投只有可怜的5中,和前两场的表现相差甚远。全场两人一共才拿下19分,只有科比36分的近乎一半。

  不善于激发领袖球员的发挥就算了,可里弗斯有门火热的大炮却也用不好。雷-阿伦今天延续了总决赛开赛以来良好状态,全场13投8中,前五个三分球全中,可在这样的情况下,里弗斯竟然主动让这样的一门大炮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熄火。

  里弗斯的败招是让雷-阿伦在第四节一个人去盯防科比,这大大的消耗了雷-阿伦的精力,以至于前三节手感极佳的雷-阿伦在第四节只有三分进帐,被湖人成功翻盘。

  相比之下,菲尔-杰克逊对于弗雅切齐的使用就值得里弗斯的借鉴。在这场防守大战中,湖人队能够给科比提供火力支援的球员也很少,五名先发中除了科比竟然没有人能够得分上双,幸运的是还有弗雅切齐。

  而菲尔-杰克逊在最后的时刻也给予了塞尔维亚后卫足够的信任,在最后一节,弗雅切齐始终在球场上,他在最后一节一共贡献了8分,包括比赛还剩下1分53秒时的致命三分球。

  在防守大战中,一名球员的表现足以改变整个比赛的走势。已经是第11次带队征战总决赛的菲尔-杰克逊自然深知这个道理,而还是总决赛初哥的里弗斯显然还太稚嫩。

  现在总比分扳成1比2,菲尔-杰克逊的第十枚总冠军戒指仍有希望,系列赛还没有结束。(大脸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