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测令“伪大个”纷纷现形 名帅看衰08级新秀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5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仲夏奥兰多报道 又是一年夏来到,新秀苗苗争先恐后往上蹿头,奥兰多训练营热火朝天,也不管专家有多么看好,反正,该体测的还是体测,该试训的还是试训,有的人在天花乱坠给自己贴金,有的人就在谦虚谨慎地赞扬同一年跳入大海的兄弟。总的来说,每到这一片璀璨的初夏,你就总能看到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在冲你微笑。

  官方体测结果,给了大家一个去伪存真的机会。NBA08新秀们实际的体测结果与选秀预测网站的数据,普遍存在差距,尤其是身高数据普遍缩水。这不得不使我们重新审视原来心中的选秀“印象”。单凭体测结果较差这一点,现在知道,姜还是老的辣,山猫新任主帅拉里·布朗在来到奥兰多之后马上给出了“今年新秀质量平平”的观点是否会在最后得到验证呢?

  选秀预测网站的数据显示,今年是个“高个”选手很多的“内线”大年,经过体测,结果是“伪大个”多的年份,真正大个不多!至少参加体测选手还没有一个“赤脚”高度达到7尺的。德安德鲁·乔丹此前号称7尺(2.13米)长人,结果他穿鞋也只有2.10米,而状元热门比斯利的身高则干脆直接缩水了7厘米,此前一直号称2.08米的大前锋裸足身高竟然只有2.01米。当看到比斯利穿鞋身高测出为2.01米时,很多人大跌眼镜。但是再观察得细致一些,你会发现他有着相当不错的臂展和站立摸高高度,相当于今年表现出色的霍弗德的数据了。他的综合测试数据向我们展示了力量、速度和灵活性的结合,这会使他成为一个篮板怪兽,并迟早成为一个防守专家。

  不过,一个货真价实的白人小前锋让人眼前一亮,乔伊·亚历山大,他的体测数据是裸足2.02米,臂展达到2.10米,无疑是最理想的NBA小前锋身材。很多专家相信他在未来的几年内能够在他平均线以下的技术层面上大幅提高。如果他的试训结果不错的话,那么显而易见他能超越意大利的加里纳利成为本次选秀的小前锋之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