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勾忘不了麦克海尔犯规:蛮横暴力形容一点不为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3:27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没人能忘记1984年总决赛上麦克海尔对兰比斯的那次犯规,“天勾”贾巴尔自然也不例外。

  “凯文(麦克海尔)当时很可能会造成科特(兰比斯)终身残废,”贾巴尔说。当时,麦克海尔从身后将上篮的兰比斯一把勒倒在地。而身为那时候湖人队的一员,贾巴尔亲眼见证了这一幕的发生。

  “我敢肯定,那个犯规对现在联盟裁判的执法影响深远,”贾巴尔说,“如果那种事情发生在现在的赛场上,联盟至少会采取禁赛的处罚。”尽管时过境迁,但麦克海尔那次犯规的视频一直流传至今。在总决赛入场仪式前,波士顿主场的大屏幕上甚至还反复播放这一画面。而ESPN等全美体育电视网,也都趁着这次总决赛,多次放映了这段犯规视频。

  “如果你看了那次犯规,你会觉得用‘蛮横暴力’来形容它简直一点都不为过,”贾巴尔说,“联盟官员最终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这是可喜的。”

  贾巴尔效力的湖人最终以3比4不敌凯尔特人,输掉了1984年的总决赛。追忆往事,“天钩”觉得麦克海尔那次犯规对湖人的杀伤力很大。“就是因为他那次犯规,我们输掉了那个系列赛,”贾巴尔说,“我们当时对那件事情想得太多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