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主场面临不可能任务 04活塞06韦德是科比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在总决赛的第二场较量中再次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这样他们就只能带着0比2的比分回到洛杉矶。虽然接下来湖人将在斯台普斯连打三场,但在一些评论家看来,这并不是他们翻盘的有力保证。

  美国福克斯体育的专栏作家迈克尔-罗森伯格今日就撰文表示,尽管科比-布莱恩特在第二场总决赛结束之后仍显得自信十足,但目前的形势对湖人来说已经不容乐观。

  “我们认为,要在自己的主场连胜三场是几乎不可能的。”——这是昔日公牛主教练、同时也是湖人现主帅的菲尔-杰克逊在1998年总决赛前所说的一番话。当年公牛的常规赛战绩不如爵士,所以后者在总决赛中拥有主场优势。而杰克逊认为,如果公牛无法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拿下至少一场胜利,那当他们再次回到盐湖城时,最好的比分也只能是2比3。而要想在对方的场地上赢下最后的两场比赛,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照杰克逊的逻辑,湖人如今已经是濒临绝境。科比和他的球队要想翻盘成功,就必须赢下在主场的这全部三场比赛。但用杰克逊的话说,完成这个任务——“几乎是不可能的”。

  对于科比这位常规赛MVP来说,现在湖人所处的位置确实不太妙,但也正因为如此,今年的总决赛才显得更引人瞩目。所有的球迷都喜欢这样的事情发生,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如何去解决目前的难题。我们需要这样的情节,人们不仅仅是想看到科比一人独取81分的壮观场面,更想看看他如何走出现在这个0比2的大坑。

  科比急需在第三场比赛中有爆发性的表演来挽救自己的球队。如果他需要榜样,可以参考2004年活塞是如何在主场连胜湖人三场并夺得总冠军的,或者问问韦德在2006年是怎样在迈阿密的三场战役中横扫小牛的。

  科比或许能有起死回生的本事,但现在看来,他和湖人最终的结局,很可能同体坛另一大顶尖高手——网球皇帝罗杰-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的下场一样,被对手横扫出局。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