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赛前有一反常举动 飞侠:回到主场要全胜绿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41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波士顿报道

  答完记者们的问题,科比站起身来,轻轻呼出一口气——总算解脱了,总算结束了这糟糕的一天,总算要告别这座不属于他的城市了。

  尽管,还没到彻底终结的时候。0比2不是科比想要面对的结果,但事已至此,科比心里很明白,他说:“这不是世界末日。0比2,我们还远远没到崩溃的地步。回到家,我们会好好完成自己的任务。”

  这天有点反常

  总决赛第二战来临之前,科比一直表现得很轻松。他满脸笑容,好像跟普通的常规赛没有区别一样。直到第二战开始前一个多小时,科比一个反常的举动出卖了他自己。

  和詹姆斯、邓肯、保罗、雷·阿伦等人不一样,通常,科比是不会在比赛开始前特意去球场上练习投篮的。赛前,他总是躲在理疗室里不出来,直到全队集合进场,你才能见到他。

  可是这一天,科比变了。总决赛第二战定在当地时间9点开始。7点42分,科比突然从理疗室走出来,推开更衣室的门,径直往场上走。NBA的著名摄影师纳萨尼尔·巴特勒也很意外,一见科比出来,如临大敌,赶紧端起相机跟在科比身后猛拍。

  科比到了球场,不跟任何人说笑,一心一意地在各个位置练习定点跳投。波士顿的球迷看到科比在场,激动地冲他大喊“Beat L.A.(打倒洛杉矶)”,科比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也有洛杉矶的球迷赶到现场,见到科比,更加激动地大叫“MVP”,科比也照样无动于衷。练了14分钟,科比径直走回更衣室。在球员通道口,有球迷大喊着他的名字,他全当没听见。

  更出人意料的是,科比对这场比赛之重视,竟表现为本赛季罕见的急躁情绪。他似乎很想证明自己的跳投跟以往一样准,上半时,他多次强行在禁区外跳投,结果首节4投仅1中、上半场10投仅4中。菲尔·杰克逊赛后说:“上半场有些事情让我很不满意。我们太急躁,脱离了原来的进攻方式……让科比要位太多了,这让我们不在自己的节奏中。”

  不光如此。第一节最后两分钟,科比进攻时被裁判抓了个挥肘犯规,那是科比的第二犯。暂停回替补席,科比一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毛巾,就把毛巾挥向沃顿,打在沃顿头上,接着披头盖脸冲沃顿一通骂,似乎在责怪沃顿给球不及时。

   依然能开玩笑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科比的笑容明显少了许多。前一天,前两天,甚至上一场输球之后,他都频频跟记者插科打诨,但这一次,他显然有了更多顾虑。

  其实科比已经扭转了部分颓势。从终场前7分55秒到终场前38秒,湖人打出一波31比9的高潮,把24分的差距缩小到2分,差点完成一次伟大的逆转。在这波疯狂高潮中,科比独得13分并助攻3次。

  “我们必须挺住,”科比赛后说,“我们频繁冲击篮下,裁判却总是不吹(对方)犯规。但我们还得接着打。你不能失去攻击性,还得挺住,尽全力去打。”

  七分多钟追二十多分,绝不是科比的预先计划。他说:“从数字上看,假如我们能把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我们的目标是在终场前七分钟把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但我们没能做到。那以后,我们只能一点一点往回追。”

  逆转没有成功,但未必没有收获。“我想我们今晚学到了很多,”科比说,“因为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这向我们证明了一点,你永远也不会失去机会……你要明白,(追分那段时间)我们打得更加努力了。我们带着一种绝望的感觉在打球,我们更具侵略性,我想这就是我们要学到,并且要带回主场的东西。”

  接下来三场比赛都在洛杉矶举行,这多少让科比欣慰。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他又重新调皮了起来。有记者问他第四节暂停时他们都说了些什么,科比回答:“调整好我们的‘哔’状态,打得更‘哔’努力一点,以及一大堆其他的‘哔’。就是哔、哔、哔、哔、哔。像埃迪·墨菲那样‘哔’十次。”

  不用问,科比的“哔”,又引发了一阵大笑。东部决赛时,加内特也曾在新闻发布会上玩过这一招,他们都是在学电影里的埃迪·墨菲,用“哔”代替英文中那个以“F”开头的不雅单词。

  还开得起玩笑,说明科比和湖人还没被打死。“他们在主场完成了任务,我们回家也要做到同样的事情。”这是科比在波士顿留下的承诺,他还要再回到这里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