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打赌看好湖人 逆境中翻盘联盟没人比得过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02  东方体育日报

  伊恩·汤姆森

  在总决赛中,洛杉矶湖人用五场或是六场比赛结束战斗,这是很多人在系列赛开始前的幻想。当然,会有这样的念头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季后赛开始,这支拥有最佳球员以及最佳教练的西部冠军队伍创下了12胜3负的傲人战绩。只是一到波士顿,湖人的冠军相突然不见了。

  当然,在球队身上所发生的某种变化并没有影响到科比。昨天的比赛他依旧为湖人贡献了30分。现在,他需要做的是帮助球队改善他们孱弱的内线实力。没有了安德鲁·拜纳姆,湖人在油漆区内变得很好欺负。很多时候,他们甚至还没有接近篮下就已经被对手制服。这就好比一支擅于快速反击的足球队,却总是在中场就因为对手的阻挠让进攻搁浅了。

  “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缩小比分。”科比说,“最后几分钟里,队员们的努力曾让分差缩小到了各位数。这就是今晚我们全队在压力之下所作出的回应。”科比知道身边的许多队友决定了湖人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因此他认为昨天的失利至少能让他们学到很多东西,“我们所做的只是想证明我们还没有被比赛淘汰。”

  主场取得2比0的领先,这是凯尔特人的巨大优势。但不要忘记,从始至终科比·布莱恩特始终令波士顿人无解。换句话说,本周将要开始的三场比赛他们也不见得能做得多好,至少在面对科比的时候。

  我敢打赌科比的存在不会让洛杉矶人过早地离开总决赛舞台,至少这绝不会是一次赔本买卖。今年的MVP球员毕竟不是“德克·诺维茨基”。科比和联盟中的绝大多数球员都不同,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往任何一座他喜欢的城市;同样的,他也可以在24英尺外任意得分。在压力下比赛、在逆境中翻盘,联盟里没人比得过他。

  ·冯笑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