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客场告负埋怨裁判 禅师:现在争论已经没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湖人苦苦找寻着翻盘的机会,终场前的7分54秒里,他们几乎做到了,几乎将凯尔特人一度多达24分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然而尽管末节打出了31比13的大反扑,湖人终究功亏一篑,带着0比2的比分回到洛杉矶。

  菲尔·杰克逊和他的队员们都不服气,至少不服这两场客场比赛的判罚。昨天的总决赛第二场,裁判吹了湖人队总共28次犯规,其中17次是在上半场,而凯尔特人在罚球一项共得到38分;湖人队自己的罚球命中率倒是较之首场大有提高,达到惊人的100%,可惜总共才10次罚球机会。

  “我更在意的事实是,莱昂·波在短短15分钟出场时间里得到的罚球次数(13次)怎么会比我们整个队整场比赛的还要多?”杰克逊赛后发炮,“那实在是太可笑了,像我们所遇到的那种情况下——上半场凯尔特人和我们的罚球次数之比为19比2,还让人怎么打球?”

  末节大反攻之前,湖人每每追近比分时都会被裁判的哨音打断,以至于才到第二节的某次暂停,杰克逊就丢下球员直接去跟裁判丹·克劳福德交涉起来。到了第三节,连湖人老大科比·布莱恩特都按捺不住了,只是这次他和裁判的交流换来一次技术犯规。

  既然用语言只能换来无情的哨音,科比只能改用怒视裁判,“眼色杀人”,尤其是末节还剩1分50秒时,科比在一次跳投命中后认为被打手犯规,理应追加罚球,然而裁判鲍勃·德拉内无动于衷。

  杰克逊赛后指出,湖人球员所遭到的犯规远比统计表上显示的多得多,“我完全可以列举出一些事实,但我不会太过纠缠于那些细枝末节,现在争论那些已经没有意义了。”禅师尽量用婉转的方式道出自己的不满,“他们试图制造出幻象,裁判今晚的判罚变成了制造幻象。我们的球员去争球的时候看起来却好像那个球长了刺似的不敢碰,那是因为他们必须和球保持相当距离才能给裁判留下好印象,这就是裁判今晚吹罚的方式。”

  科比则努力从这样的遭遇中寻找积极因素,“由于我们是一支年轻球队,所以今晚队员们学到了很多,我想这说明我们还有戏。”这是湖人自1989年以来首次在总决赛大比分0比2落后,上一次,他们遭到了底特律活塞四场横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