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维15分钟13次走上罚球线 杰克逊:这也太荒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我想说的是,那个叫‘保’的家伙得到的罚球机会比我们全队还多。”杰克逊抱怨道,“他只打了15分钟,就13次走上罚球线,这也太荒谬了。上半场凯尔特人跟我们的罚球机会之比是19比2,这种球还怎么打?我还是头一次遇上这样的总决赛,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这是杰克逊唯一一次提起波维,24岁的他本该获得更多赞誉。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波维还是首次得分超过20分,此前他的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纪录是打鹰队时拿到的12分。当波维用7投6中的高命中率和13罚9中的罚球为凯尔特人累积得分时,波士顿人一度不再喊“痛扁洛杉矶”,转而高叫他的名字。

  杰克逊和他的湖人最好记牢这个名字,波维对凯尔特人的贡献不光是得分,他那股近乎蛮横的气势对湖人的士气打击更大。可怜的沃尔顿,他在与波维的对位中就像个被高年级学生肆意欺凌的孩子;可怜的湖人,他们在第四节准备反攻时,得到的回答是波维的“一条龙”暴扣。

  北银花园底层看台第25排,坐着波维的监护人伯纳德·沃德,他是这个年轻人苦难生活的见证者。波维两岁那年,父亲抛弃了他和母亲,又过了五年,一场大火烧毁了他们的家。母子俩度过一段流落街头的生活后,波维被儿童监护机构带走,沃德成了他的监护人和生活中父亲般的角色。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沃德提高嗓门说,“就算我再活100万年,也不敢想像自己能亲眼看到这一幕。我为波维感到骄傲,他在训练场上付出的努力今天得到了回报。这是一个永远对未来有所准备的孩子,只要凯尔特人需要,他随时可以提供帮助。”

  直播总决赛的ABC电视台两个月前就拍摄了一部讲述波维苦难经历的纪录片,他们觉得片中情节太感人,所以一直保留到总决赛开始才播放。看过这部纪录片的球迷将牢牢记住波维的名字,对于像杰克逊一样念错自己名字的人,波维也不以为意:“几乎每个教过我的老师都念错过我的名字,我已经习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