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逆转可遇不可求 一病不除湖人恐遭被横扫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湖人VS凯尔特人的NBA总决赛第二战继续在TD北岸花园球馆进行,结果赛前信心满满的湖人只抵抗了一节比赛,就被凯尔特人打爆,尽管在末节展开绝地反击,但遗恨未果。凯尔特人主场以108-102再胜湖人,大比分2比0领先,问鼎形势一片大好。

  如果综合各种因素来考量,其实湖人在TD北岸花园球馆吞下两场失败一点都不令人意外,毕竟在两队实力差距不大的情况下,主队胜算更大。而且凯尔特人从季后赛开打至今,仅仅失掉一个主场,主场正是他们一路杀来并最终晋级的金钥匙。但对比这两场比赛,如果说首战湖人表现还算正常的话,这场比赛前三节被绿军打爆则完全是湖人自己出了大差错。

  必须承认,湖人在第四节中后段的追风狂潮的确令球迷血脉贲张,科比-布莱恩特也再次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杀手本色。但同样必须承认,那种类似于半场惊天逆转马刺的神来之笔可遇不可求,老是自己挖大坑然后慢慢填,悬。现在湖人已经连败两场,若不能赶紧找出球队存在的痼疾,甚至有可能面临被横扫的尴尬。毫无疑问,湖人的问题还是出在内线。

  湖人内线不力的毛病在这场比赛凸显无疑。说到内线,不得不再次提及保罗-加索尔。不管是湖蜜还是湖黑,一个无需辩驳的问题是,加索尔的球风的确偏软,防守能力的确偏弱。在总决赛开打之前,美国包括洛杉矶当地媒体都看到了这个问题,而给出的解药就是扬长避短,尽量发挥西班牙人在进攻端的威胁,利用他堪比控卫的组织串联本事激活球队进攻。道理的确如此,但必须注意一个前提,那就是防守不能太吃亏,不能让凯尔特人内线为所欲为。

  很遗憾,这场比赛,凯尔特人的一干内线把湖人禁区变成了自家后花园,当真是予取予夺,想吃就拿。根本不用再去翻看技术统计了,想想湖人被拉开比分的第二节吧:莱昂-波维这样的小人物都能成为湖人的无解命题,湖人内线最凶猛的家伙法国人图里亚夫除了犯规,犯规,就是再犯规,单节比赛,就赔上两次犯规。在第二节比赛中,引领绿衫军10-0攻击波的恰是波维。而在波维下场后,肯德里克-帕金斯又接过了虐待湖人内线的权杖,堂堂保罗-加索尔,竟然被这个大家伙放倒在地,看对手完成2+1。这场比赛,保罗-皮尔斯依然很好很强大,但真正决定胜负的那个X因素其实是0号,是拿下21分的波维,他的得分正好相当于加索尔和图里亚夫之和。

  的确,凯尔特人内线有新科最佳防守球员、联盟最好的大前之一加内特,还有帕金斯这样的壮汉,还有波维和PJ-布朗这样的板凳匪徒,而湖人能用的也就加索尔、奥多姆和图里亚夫三分。但湖人可以在内线不占优,决不能如今天这样被凌辱,其实若湖人内线能拖住对手,湖人在主场的胜算很大,因为那意味着科比会轻松很多,让科比打疯了,一切皆有可能。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