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科比引领末节反扑 绿军罚球让湖人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经历了一波三折,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仍如愿收获总决赛的开门红,北京时间6月9日他们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凯尔特人队希望能延续主场胜势,而科比-布莱恩特则希望带领湖人队客场反弹偷走主场优势。科比vs三巨头依然是比赛中最大的看点。

  第四节湖人做最后的挣扎,科比带球一条龙杀到前场后助攻法玛尔命中三分,可绿军小角色波维又是突破上篮给湖人伤口上撒盐。湖人这边也有替补猛男,图里亚夫接科比妙传空中接力怒吼暴扣。湖人内线防守有多差,看看波维的表现就知道了,他又在内线强攻造成犯规,这位季后赛前三轮都寂寂无闻的小角色今天已经拿下了16分。

  法玛尔延续着湖人的一线希望,他外线再度出手命中个人本场第三个三分球,但加内特及时找到投篮手感,连中两记中距离跳投。波维今天无敌了,他从后场带球一条龙杀到湖人篮下暴扣得手,整个赛季这也是前所未见的场景。加内特和科比开始飙中距离跳投,虽然都进但对湖人没有任何意义。波维罚球让自己得分达到21分,科比罚中两球才让自己的得分跟波维持平。空中接力扣飞,科比已经无奈到了极点。

  拉德马底角投中一个三分,不知道是否为时已晚。费舍尔造犯规后罚中两球把分差缩小到16分,萨沙-武贾西奇投中三分,费舍尔外线同样不含糊,看凯尔特人要如何应对了。波西也命中一个三分球,但科比立刻投出“answer ball”,三分命中把比分缩小到11分,自己的得分(24分)也终于超过了对手替补中锋波维(21分)。比赛还剩2分半钟,难道湖人还能上演惊天大逆转?

  科比继续个人狂飙,连续投中三球,再加上武贾西奇的一记三分球,湖人只落后6分了,没想到这场比赛在最后两分钟进入最高潮。拉德马诺维奇快攻暴扣,分差只有4分。皮尔斯在科比身上犯规,小飞侠两罚全中把分差缩小到2分,比赛还有38.4秒结束,最要命的时刻到了。皮尔斯突破赢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还剩22.8秒结束的时候湖人落后4分。

  可惜最后一次进攻湖人没有打出战术,武贾西奇无奈之下出手三分没有三不沾,费舍尔只得下手犯规,之前的追分高潮最终还是付诸东流。隆多两罚全中基本确保了胜利,最后投篮不进,湖人最终102-108不敌对手,总比分0-2落后。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