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主场激情堪比盐湖城 什么让禅师暂停徒劳无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5:1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波士顿报道

  波士顿就像进了梅雨季,6月时节,天空中的阴云,一片连着一片,雨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将整个城市笼罩在雨雾之中,十几度的低温,空气中渗着秋天的寒意,穿着T恤上街,准保冷得哆嗦。

  可这却是2008年波士顿最热闹精彩的时候:哈佛大学的毕业典礼正要举行,这是这些富家子弟的生平大事,来自全国各地的父母亲七大姑八大姨占领了波士顿的大小酒店;波士顿红袜队虽然刚输了一场球,但仍然牢牢占据着美国联盟东区的榜首位置,而且……

  还有NBA总决赛。绿色风暴在蔓延,这场绵绵的雨,莫非是老天爷喜极而泣?

  满街都是“BEAT LA”

  前一段时间,联盟官方正儿八经地发表了一项严重声明,告诫球迷不要买那些假冒伪劣的季后赛T恤以及其他服装,那是因为他们在洛杉矶看到了伪劣产品。声明归声明,球迷却没有多加理会,在美国自己做T恤,是家常便饭,瞅准了总决赛商机的小商贩们,打定主意要捞一把。

  从花园球馆下面的北站走出,不用出地铁口,就能看到有人推着小车,兜售总决赛T恤。主色调自然都是绿色,T恤的正面,背面,印着几位当家球星的名字,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三叶草的图案,也不能少,但最多的,还是带着“BEAT LA”字样的。粗粗一看,和官方的总决赛T恤没太大区别,但往细了一瞅一摸,质量确实不过关,也没有官方的标志,售价18美元。而官方这样一件T恤的标价是25美元。冲着这便宜出来的7美元,不少球迷兴致勃勃地掏钱包,抓起一件往身上就套,大模大样地走出地铁,行走在街上,汇入了绿色的人河。

  这时候分不出T恤的真伪,人人身上都穿着绿色的T恤,外套,球衣。天有点冷,大伙儿就在T恤里再套一件,可绿色是必须露在外面的。“BEAT LA”的口号,在你眼前不停地晃悠。

  击败洛杉矶,这是波士顿的决心。花园球馆的外墙上,充满了战斗气息。一面外墙,是硕大的加内特的半张脸,那一半不需要拼接,是季后赛延伸到总决赛的主题:只能有一个。另一面外墙上,是皮尔斯,雷·阿伦和兰多的比赛动作,“2008总决赛”的字样,打在巨幅图片的一侧。花园球馆边上的广场,竖起了一个硕大的总冠军奖杯,用铝箔纸制成,闪着金光,高度超过5米,穿着T恤的球迷们,站在奖杯前,开心地拍照留念。

  上一次凯尔特人进决赛,是1987年,但上一次这座城市捧起金杯,却是1984年。24年以后,金杯有机会重新落在这里,球迷比球员更兴奋。

  花园球馆的慷慨

  凯尔特人官方,就像好客的主人。多少年没有这样的喜事,有嘉宾自远方来,如何能不盛宴以待?

  但这对花园球馆的接待能力,却是严峻的考验。这座新花园球馆启用之后,还没有承办过总决赛。而来自全美各个角落,全球各个国家的媒体记者,就像浩浩荡荡的大部队,雄壮地踏进了花园球馆。

  这次总决赛,有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80家国际媒体进行报道,将在205个国家通过46种语言进行电视直播,而在1987年,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总决赛,仅仅在28个国家和地区转播。声势浩大的体育记者,挤满了临时搭建的三楼工作室,凯尔特人竭尽全力腾出了空间,却依然显得人满为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