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局者酝酿换血风暴 卫冕冠军亟需补充新鲜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5: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胜利往往会掩盖很多问题的存在,失利则会导致球队做出各种调整解决问题,止步分区决赛的活塞和马刺就等待着一场“换血风暴”…… 活塞:从主帅开刀 连续三个赛季止步东部决赛,这让桑德斯的帅位从球队出局那一刻开始就已变得岌岌可危,但在活塞出局后的两天传出的消息是桑德斯将回到球队完成执教合同最后一年,他仍有一次机会带领活塞重返总决赛,可是显然乔·杜马斯"忽悠"了桑德斯,他在北京时间6月4日正式宣布桑德斯的下课。

  "要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不过当你的球队连续三年遭遇失败后,你必须要做出调整,"杜马斯在宣布解职决定之后表示,"这支球队有些自满,在场上大家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危机感或者紧迫感,我不能容忍这一切。"

  虽然带领球队战绩并不算差,但桑德斯仍然难逃被炒掉的噩运---他带领的球队总是无法闯入到总决赛。执教森林狼时,桑德斯率队取得了411胜326负,但他们的最好成绩是止步于西部决赛;在底特律执教期间,桑德斯率队取得了176胜70负,可球队已连续三次止步东部决赛。

  对于被炒鱿鱼,桑德斯显得很无奈,他表示自己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颇感吃惊。"上个星期我和乔还谈过,会谈相当不错,我们谈到了球队的未来,包括夏天的一系列计划,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可是现在,我却已经被解雇了。"

  炒掉桑德斯后,活塞要做的就是挑选一个合适的主帅,原先球队助理教练库里是主帅的热门候选,但杜马斯介绍球队即将开始着手于寻找继任者。杜马斯说:"我们本周将会和一些人接触,这将不会是一个漫长的选择过程。下一位主帅将会接手一支好球队。"

  主帅离任被底特律媒体视为活塞夏季调整的第一步,接下来杜马斯还可能有更大动作,他的目标就是对球队老化的阵容动刀,下一个牺牲品会是谁呢?会是媒体猜测的拉希德·华莱士吗?

  马刺:年轻化改造 与年轻富有朝气的湖人相比,马刺显得老气横秋,他们的主力阵容中只有帕克一人年龄低于30岁,这足以说明他们的问题所在。又一次的卫冕失败让圣安东尼奥这个夏天注定不会平静,球队三大核心仍会留队,但阵中的一些老臣则可能会遭到清洗。

  波波维奇非常清楚失败将意味着什么,"当遭遇失利后,你就需要进行调整,这种想法正确吗?"波波维奇反问记者,"如果我们赢得了总冠军,球队就不需要进行调整吗?我想这是每支球队在赛季结束后都需要分析的问题。"

  由于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的合同至少还有两年,这意味着马刺的三核心将会继续保持,他们会围绕这三位明星球员来再次打造起一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

  可是随着邓肯年龄逐渐增大,马刺争夺第五次总冠军的希望正在变小,他们需要在夏天做出正确的选择,幸好马刺手中有不错的筹码,他们除了三个选秀权外,还拥有价值50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薪金。"非常明显,我们需要给球队在各个方面补充新鲜血液,"邓肯表示。

  霍里已经38岁,与湖人的西部决赛可谓贡献寥寥,他很可能选择就此退役。芬利和托马斯也都将会成为自由球员,他们已经35岁,球队对他们的去留必须做出判断。此外,由于巴西球员斯普里特因为薪金问题更愿意留在西班牙打球,所以托马斯回归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当然,马刺也在憧憬2010年那个夏天,那一年的自由球员名单中会有詹姆斯、韦德这些大牌球员。到了2010-11赛季,马刺仅有邓肯以及帕克有大合同在身,这让他们有足够的薪金空间追逐大牌球星。波波维奇说,"不管我们是否夺冠,我们都会对球队进行适当的调整,这就是我们这个月所要做的,我们会在选秀之前做好这些工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